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愿你有双隐形的翅膀” ——一机一中开展高三心理团辅减压活动

时间:2019/4/26 17:26:4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41   评论:0
   心理发展是一个人成长中非常关键的因素,心理调节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学习生活,甚至是一个人的一生。高考在即,为了帮助高三学生能更好的迎接高考,一机一中特为高三学生开展考前心理辅导减压活动。本次活动在高三年级17个班级中开展,时间为期一个月,每节课1小时左右,辅导教师是学校心理中心赵敏、胡雁云及刘晓慧老师,辅导方式为团辅活动和音乐放松疗法。
“愿你有双隐形的翅膀”_——一机一中开展高三心理团辅减压活动
   4月25日下午,进行了第一场次心理辅导,本次心理辅导分两个模块,第一模块为暖身活动、分组活动、主题活动和分享活动。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到本次活动中,能放松自己紧张的心理状态,能与辅导老师展开有效的互动,胡雁云老师用“找零钱”游戏破冰;接下来,胡老师用“生日接龙”的游戏进行分组,目的是让同学了解语言交流的重要性,让学生要在本次活动中敢说敢做。之后,通过分组进行了主题活动“无敌风火轮”游戏,让学生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也知道1+1大于2的道理,更能深刻地体会到高考也是同学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的成果。
“愿你有双隐形的翅膀”_——一机一中开展高三心理团辅减压活动
   最后,胡老师让每位学生分享了高中三年的感悟和体验,让大家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在感悟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同学和班级的亲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第二个模块由学校心理中心赵敏老师用音乐放松法为高三17班的同学进行心理辅导。通过专业的音乐辅导技术,利用音乐放松手段,让学生音乐中放松心情、净化心灵、感悟生活。两个模块的开展,利用一动一静的团辅模式,缓解了学生面对高考的紧张情绪,得到了放松减压的效果,同时也凝聚同学之间的友谊;大家齐心协力,不抛弃、不放弃,共同为高考而战。
   愿一机一中的学子乘着隐形的翅膀在蔚蓝的天空飞翔!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