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精诚合作办学 开拓国际视野 ——澳大利亚Northcote中学一行来访

时间:2019/4/22 8:59:3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41   评论:0
   4月11日至4月13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Northcote中学Jocelyn校长,Nick校长携VCE课程导师造访一机一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指导交流活动。一机一中侯振河校长,刘春雁副校长,项目相关负责人以及高一,高二年级全体VCE课程教师全程参与,积极配合。
精诚合作办学_开拓国际视野_——澳大利亚Northcote中学一行来访
    本次澳方来访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高一年级VCE课程教师通过公开课的形式,展现一机一中VCE课程的日常授课方式和课堂效果。中文教师孟根高娃与同学们默契合作,为想象插上文学的翅膀,带领在座的各位领略了《博物馆奇妙夜》;数学教师张俏的《Factorisation of polynomial(多项式的因式分解)》,凭借流利的英文和缜密的逻辑,环环相扣,层层深入,春雨润物般展示着数学的魅力;物理教师刘悦嘉用标准的发音,精巧的构思,严谨的推导和亲切的笑容,让物理课堂动了起来,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真正掌握了《Vertical Motion(竖直运动)》的重点与难点。课后,澳方Nick对一机一中VCE教师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也给予三堂各具风格,同样精彩的公开课高度肯定与赞许;澳方导师也针对课堂出现的问题,主动与各位老师交流沟通,分享教学经验。

精诚合作办学_开拓国际视野_——澳大利亚Northcote中学一行来访

   随后,澳方导师针对高一年级教师课堂展示中,与高二年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指导。中文导师Wang Zhen以往年真题与学生优秀作品为例,言简意赅又不失全面地对口语报告的具体写作方式,修改方向以及考试技巧进行了解读,她耐心地逐个修改学生的文章,点评一针见血,直指要害,给处于瓶颈期的老师和学生指点迷津;数学导师Kristy与物理导师Mike以专业的态度与丰富的经验,针对学生在SAC考试与平时训练中出现的问题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完善学科体系,快速提升,形成学科思维;澳方驻一机一中校外教Matt也展示了英语课别样的风采,他的课堂时而传出动听的音乐声,时而听得到学生阵阵惊叹声,时而爆发出掌声与欢笑声,友好的互动环境给课堂带来活力,给学习带来动力。他们的全情投入和倾囊相授,原汁原味地展现了Northcote的课堂模式,让同学们不出校门就领略到大洋彼岸的课堂风采。

    最后,Nick校长携各位导师分别解答同学们有关的学科问题以及VCE报考专业与大学的相关问题,并召开VCE家长见面会。在见面会上,高二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也给家长和学弟学妹分享了澳洲游学的经历以及VCE的学习经验。他们自信大方的神情,坚定有力的话语,让Nick校长由衷赞叹:“世界在等待他们!”在见面会后,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找到了学习的新方向,每位家长都信心百倍,与孩子共同绘制美好蓝图。
    此次澳方来访,增进了Northcote中学与一机一中的交流,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合作,巩固了双方本就坚实真挚的友谊。一机一中的用心接待与尽心准备,Northcote中学的真心重视与热心配合,都展现出了精诚合作,以人为本的教育情怀和高瞻远瞩的教育视野。尽管肤色不同,语言各异,但两校的目标是相同的:为学生开拓国际视野,为世界培育创新人才。或许,学生求知若渴的眼神,家长满载着殷切期盼的托付,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就是对此最好的回答。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