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提高认识 理清思路 关注细节 提升水平——一机一中召开班主任及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9/4/16 14:46:3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820   评论:0

   4月10日,一机一中召开4月份班主任例会及安全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三月份强化管理工作的成效和不足,安排部署四月份主要工作和今后一个阶段的班级管理、安全工作。侯振河校长、于全富副校长,学生科人员全体班主任及见习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提高认识_理清思路_关注细节_提升水平——一机一中召开班主任及安全工作会议

   王伟新科长对3月强化管理月中的常规检查、考勤纪律、安全教育、学生违纪等问题作了通报,对班级管理中存在请假、间操、眼保健操和宿舍管理等做了强调,对四月份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张建锋副科长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提高认识_理清思路_关注细节_提升水平——一机一中召开班主任及安全工作会议
   于全富副校长主要针对常规管理、学生管理、安全管理、高三后期管理和班主任学习提高五个方面对近期管理中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强调班主任在管理中要处理好“管”和“理”的关系,关注细节,做细做专,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去做好德育工作,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号召青年班主任强化学习,提升管理素养,尽快从经验型班主任向学习型、研究型班主任转变。
   侯振河校长从为什么抓管理、管理抓什么、怎么抓管理三个方面,高屋建瓴、清晰透彻地为学校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指导、开出了药方。侯校长指出,教育者左肩挑着家庭的幸福,右肩挑着民族的希望,所以,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课堂和学生日常行为决定教学的成功与否,只有抓住管理才能抓住学生,才能落实对学生的教和育,才能提升教育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管理抓什么的命题中,侯校长强调,教学主要是教思维,而教育主要是教习惯,管理就是抓规范。习惯抓好了,就为学习打好了基础,就能体现管和理的效果,提升教和育的水平。怎么抓管理,侯校长提出了三个策略,一是个性化管理。管理要从时代性和学生的身心特点出发,不同的学生讲不同的方法,通过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父母职业等成长背景,才能找到教育的切入点,找到打开学生思想的钥匙。二是活动教育。学校和班级要组织多种活动,让不同的学生展示不同的才华,让学生在活动中展示特长、增进友谊、加强凝聚、提升自信本身就是对学生的激励和点燃,而教育本身就是唤醒、激励和点燃。三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补充和延伸,班主任和学生科要发挥好班级家委会和学校家委会的作用,办好家长学校,实现家庭、学校和老师三方合力。
   细微之处见管理,细节之处看管理,班主任工作和班级管理事务繁杂、牵头万绪却又至关重要,学生科和所有班主任将以侯振河校长为什么抓管理、管理抓什么、怎么抓管理三个命题为指导,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关注细节,抓细抓实,不断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