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如何画一张思维导图——达德讲堂之一机一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时间:2019/4/12 16:32:3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217   评论:0
   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一机一中教务处于4月8日17:10,在至善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一机一中达德讲堂之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王博雅老师作主题为《如何画一张简单的思维导图》的分享讲座。刘春雁副校长、教务处师冬香副主任、吕自强副主任聆听了讲座,全校35岁以下青年教师均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如何画一张思维导图——达德讲堂之一机一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在讲座开始之初,王博雅老师用风趣的语言分享了她学习思维导图的契机,充分引起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接着,王博雅老师与大家做了一个小游戏:说出彩色文字的颜色,让大家体会到大脑处理文字和图片信息的不同。通过简单的小游戏,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思维导图如何帮助大脑解决学习中记忆、输入、输出和总结方面的问题。并由此介绍了思维导图的特点与理论基础。王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她在日常中的思维导图成果,并以此介绍思维导图的不同类型。
如何画一张思维导图——达德讲堂之一机一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在讲座中间,王博雅老师还与老师们一起做了另一个互动游戏。写出十个“笔”的联想词,再尝试写出任意联想词的十个联想词。这个小游戏传递了思维的连接方式,学习了联想与想象的方法。在游戏过后,王博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思维导图与一般笔记和图形的不同,总结了思维导图在学习和工作中的优势。最后,王老师从工具选取、绘制原则和关键词提取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绘制导图的方法和技巧,非常简单而实用。为了让青年教师更好入门,帮助他们尽快掌握思维导图的绘制方法,王博雅老师一边进行讲座,一边将讲座思路绘制在白纸上,为各位老师现场演示了思维导图的绘制过程。

如何画一张思维导图——达德讲堂之一机一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王博雅老师的这一堂“入门课”让学校的青年教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思维导图,整个讲座思路清晰、结构严谨,让大家在讲座后都掌握了绘制简单思维导图的方法。通过这次达德讲堂活动,青年教师了解了思维导图这一教学工具,产生了深入学习思维导图、培养发散思维的兴趣,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课堂效率,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提供了动力。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