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K12国际教育形成性学业评价—MAP学业成长测评盛会

时间:2019/4/22 11:47:0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24   评论:0

  【2019年4月19日】目前,随着形成性学业测评理念与模式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学校注重引进科学、成熟的K12学生学业测评体系,其中第三方的、以学生学业成长为导向的测评体系尤为被认可,由此可见,很多国际化学校更加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学业成长,以及科学、客观的测评体系。

  近几年,以自适应、全球常模学业数据、成长性评估为特点MAP测评在中国国际化学校中广泛应用。4月19日由MAP测评的研发机构美国西北测评协会及MAP测评大中华区负责机构迈瑞科教育集团主办的“第三届形成性教育评价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由主旨发言、校长对话及六场教师专业发展工作坊组成。

  主办方美国西北测评协会的高级副总裁Brent Lieberman在会上介绍,美国西北测评协会希望创建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帮助各地区促进学生的机会和成果的公平,减少考试,最大化课堂时间,为教育者提供相关的指导以促进他们对每一个学生下一步应采取的措施的探究,并加快学习和发展更高层次的思维技能。

K12国际教育形成性学业评价—MAP学业成长测评盛会

  论坛上第一位主旨发言的是石国鹏校长,石校长是北京四中国际教育创始人之一,前北京四中国际校区校长,石校长力主建设中国本土化国际教育,倡导中西合璧的课程体系和教育路径。目前石校长和Robin Lewis校长带领中外方教育教学团队联袂创建了蓝湾未来领导力学校。他在发言中讲到,学生的全面发展应该是自主发展、社会参与、文化基础的有机结合,他倡导的学校教育强调品格教育,以培养学生的正念、好奇心、勇气、韧性、道德和领导力等六大领域的优秀品质。

K12国际教育形成性学业评价—MAP学业成长测评盛会

  未来领导力学校校长石国鹏

  怎样的人才是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青苗教育集团CEO池铮铮博士认为: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应该能够做到接纳差异、理解差异、尊重差异、适应差异。池博士在台湾出生、在美国读书就业、在北京定居投身教育行业10余年,她从事多年北京顺义国际学校管理工作,池博士现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认证中心认证委员、中国民促会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常务理事、青苗教育集团CEO。池博士的成长和教育管理经历使得她对国际教育有独到的见解,她在发言中讲到,新时期的中国学校教育不是简单地等同于知识的传授,而是以知识作为个体思维的基础,引导学生如何寻求和评估所获得的知识、如何运用这些知识。

K12国际教育形成性学业评价—MAP学业成长测评盛会

  青苗教育集团CEO池铮铮博士

  各国的教育经验不可简单复制,中国教育当前需要的是立足中国的全面发展,这是上海协和双语学校万源校区校长全力博士的发言主题。全力博士在论坛上介绍了协和双语教育集团的办学历程:从奠定整体教育质量基础、试点先锋班课程、全面迈向先锋班、到关注学生个性化发展,协和双语学校一直坚持“融合中西方最优秀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的办学理念,逐步成为被学生、家长和社会信赖的优质学校。

K12国际教育形成性学业评价—MAP学业成长测评盛会

  上海协和双语学校万源校区校长全力博士

  美国西北测评协会亚太业务负责人Lance Atchison先生在会上介绍了MAP测评在全球以及亚洲的发展现状,目前中国的国际化学校越来越注重第三方的、形成性的学业测评,而MAP测评全球大数据分析结果以及广泛的教学资源支撑,能够让中国的国际化学校找到更加符合学校特点的测评与学业数据应用方案。

K12国际教育形成性学业评价—MAP学业成长测评盛会

  美国西北测评协会亚太业务负责人Lance Atchison

  据了解,美国西北测评协会成立之初,大众所认知的教育测评还是统一的纸质考试,而美国西北测评协会建立一个关注因材施教的测评系统——MAP学业成长测评。MAP测评拥有一个能够衡量学生学业进步和成果的等级量表:RIT分值体系,MAP测评和RIT分值体系既可以找到适应每个学生当前学业水平的测评题目,可以评估学生相对于同龄学生的学业水平,又能体现学生自身对于知识的熟练程度。这也是MAP测评能够在全球以及中国得到广泛应用的重要因素。

  在接下来的校长对话环节中,迈瑞科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Justin Cahill先生与石国鹏校长、池铮铮校长、全力校长、伦敦大学教育学院Robin Attfield博士、北京启明星双语学校Colt Turner博士,一起围绕:什么样的教育评价是符合新时代中国国际化教育目标;过程性评价的结果数据是否能够给各自学校的教师职业发展带来指导性的启示作用;国际化学校这种特定环境下,中外教老师如何合作,理解中国学生,加深老师们对中国学生的认知发展以及经验,几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K12国际教育形成性学业评价—MAP学业成长测评盛会

  论坛最大的亮点是安排了六场非常有深度和针对性的教师专业发展工作坊:

  由美国西北测评协会专业学习顾问Amanda DeCardy女士分享的两场专注于中国很多国际化学校在使用的MAP Growth测评应用工作坊,她根据MAP Growth测评的资源和中国国际化学校的课程、课堂教学特点,有针对性的为使用MAP Growth测评的中国学校教师提供具体的指导。Amanda DeCardy的教学工作经历包括在美国、日本、沙特阿拉伯、中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际学校,在她所有的教学工作中,Amanda DeCardy都是MAP的使用者,这些经历让她能够非常高效的为MAP使用者提供帮助和指导。

K12国际教育形成性学业评价—MAP学业成长测评盛会

  美国西北测评协会专业学习顾问Amanda DeCardy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Robin Attfield博士一直都在从事教育工作,他有非常丰富的教师培训和校长认证经历,Robin Attfield博士的教师工作坊专注于如何通过测评数据提高教学和学习质量,他讲到,当形成性评价实践融入到分秒必争的日常教学中,学生的学习效率及成果将大幅度提升。

K12国际教育形成性学业评价—MAP学业成长测评盛会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Robin Attfield博士

  上海协和双语学校万源高中、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北京启明星双语学校都是国内实施MAP测评比较早并有多年使用经验的双语学校,他们根据MAP测评与学校自身特点的有机结合,从所处的不同学段:小学、初中、高中分享了学校运用MAP测评的具体案例。

  Feargal Kenny是上海协和双语学校万源高中课程与测评负责人,他负责协调、发展和持续改进协和双语万源高中的学术项目。由于该校主要面向中国学生,因此发展学生的英语技能,使他们能够在AP和其他高中课程中取得优异成绩,是该校的首要任务之一。从MAP测评中获得的数据是这一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向参会者分享了根据学校独特的背景与MAP测评提供的资源制定有效的测评方案的方法。

K12国际教育形成性学业评价—MAP学业成长测评盛会

  上海协和双语学校万源高中课程与测评负责人Feargal Kenny

  Colt Turner博士是北京启明星双语学校K12教学学习与创新高级总监,他已经在教育领域的各个阶段(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工作了15年,Turner博士主导了MAP测评在学校的引入、实施,他的工作坊介绍各个学校利益相关方(管理层、家长、教师和学生)借助MAP测评数据做出决策的不同方式,帮助学校管理者、家长、教师、学生建立统一、可操作的学习及学业提升方案。

K12国际教育形成性学业评价—MAP学业成长测评盛会

  北京启明星双语学校K12教学学习与创新高级总监Colt Turner博士

  Vicky Lawman老师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的学段主任,她在学校一直负责学段内的MAP测评实施和管理工作,她在工作坊中通过学校及自身对MAP Growth数据的使用,向参加者分享了如何通过MAP Growth报告获取教师、学段管理者需要的关键信息,如何运用不同的MAP Growth报告反映出的不同的学习及教学关键信号,以及如何如何通过MAP Growth做出教学策略的调整。

K12国际教育形成性学业评价—MAP学业成长测评盛会

  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学段主任Vicky Lawman

  据了解,论坛的参会者中有一半是目前MAP测评实施校的教师及校长,他们通过深入、具体的教师工作坊能够丰富学校的MAP实施及教学改进模式。而有一半是尚未引进MAP测评的学校教师及校长,他们则希望通过这次形成性评价论坛更加深入了解MAP测评的实施模式以及其他学校的使用情况。

K12国际教育形成性学业评价—MAP学业成长测评盛会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