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人生自有诗意 追梦不负青春——一机一中学子索需参加《中国诗词大会》节目有感

时间:2019/3/8 10:10:0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386   评论:0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珍惜当下,尽享诗词之美,是我此行最大的感受。《中国诗词大会》是我十分喜欢的电视节目,从第一季到第四季的观学,提升了我对古诗词的兴趣,我也暗下决心要去北京参加《中国诗词大会》。
人生自有诗意_追梦不负青春——一机一中学子索需参加《中国诗词大会》节目有感
   向诗词大会进军十分不易,参赛选手已由第一季的3万人增加到本季的35万多人。经过网上报名、自拍视频介绍、网上答题、电话问答等多次多轮的考核。经过一个月充满希望、失落、幻想和煎熬的等待,终于收到了北京赛区面试邀请函。经全国20多个面试考场的选拔,我有幸踏上了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参赛之路,成为内蒙古第一位登上诗词大会的中学生。
人生自有诗意_追梦不负青春——一机一中学子索需参加《中国诗词大会》节目有感

   参赛的140人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是从35万多人中脱颖而出的。赛场上分四个阵营,经过十场厮杀最终名花有主。我经过了从一名普通高一学生到报名选手、参赛选手、预备团选手、再到百人团选手的经历。虽然没有独自在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却更让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和差距。二十天来因为对诗词的热爱,我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学诗、品诗、论诗、以诗会友,每天都充满诗情画意,就像董卿说的“人生自有诗意,诗意美在四季”。我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许多行业和名校的精英才俊,他们让我仰慕,没有诗词我不会有机会认识他们、结交他们。至今陈更、孙晓靖、邓雅文等仍然在微信里鼓励我、关心我,这都会成为我学习的动力。参加诗词大会是我终生难忘的人生经历!

人生自有诗意_追梦不负青春——一机一中学子索需参加《中国诗词大会》节目有感

   2018年12月,一机一中举办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一机一中第二届诗词大会,我也参与了同学们精彩的诗词比拼,并有幸成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中国自古以来就是诗的国度,诗的民族,我所在的一机一中也是一所极重文化熏陶的学校,经常通过各类活动让师生们一起在诗词等文化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我相信,有诗意的最美校园,有诗情的“达德文化”,将让学校成为一方文脉昌盛、钟灵毓秀的沃土,帮助每一位同学成为最好的自己。
   这里我非常感谢鼓励支持我去参加诗词大会的校领导和老师们,感谢返回学校后给我辅导和补课的老师和同学们,由衷地谢谢你们!衷心希望我们一机一中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圣地!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