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用真心贴近每一颗柔软的心灵 升学e网通帮助学生缓解压力

时间:2019/3/8 11:19:54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832   评论:0

  行百里路者半九十”。离高考越近,考生们的心情也越发紧张动荡。这个时候考生们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和巩固基本已经尘埃落定,更多的是调整好心态,在有条不紊中梳理整个知识框架,从容地等待高考的到来。可是对于十七八岁的高中生而言,越接近高考,似乎也越难以淡定。

  升学e网通心晴FM人气主播进校缓解学生考前紧张

  在这个关键时刻,用声音一直温暖陪伴广大高中生,舒缓他们心情的高中互联网教育平台升学e网通心晴FM的人气主播呆子姐姐、小莫姐姐来到广东佛山大沥高级中学,为大沥的高三七百多学子量身定制了一场题为“高考:与其恐惧,不如拥抱”的心理讲座。让即将经历高考、也会经历高考的大沥中学学子们了解了高考心理调节方法。

  见到喜欢很久的主播姐姐们,大沥中学的同学们难掩激动之情,对于主播姐姐们关于高考心理调节的方法也积极进行记录,学校的倾力配合,主讲人的精彩讲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9.png

 心晴FM主播与忠实用户面对面

  随后的调研中,呆子姐姐他们见到了学校收听心晴FM时长最长的忠实用户,同时也是高二的年级第一名的孔同学。每晚,他都会花费流量收听节目,有时还会外放,和宿舍小伙伴们一起听。因为是住校生,只能每周回家一趟,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手机充电,然后登陆EWT,收听这周更新的FM节目。

 他说:心晴FM唤醒了梦想的种子

  虽然小孔稳居年级第一的位置,但实际上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奋斗的意义是什么。他说每天都有混日子的感觉。直到一年前,因为一次偶然,收听了呆子姐一期关于梦想话题的节目,感觉浑身都颤栗了,心中涌出一阵莫名的激动和澎湃,化作泪水溢出了眼眶。原来,梦想其实一直都在,只是在日常按部就班的学习和枯燥的生活中被深深地埋在了心底。是FM唤醒了他的梦想,帮他找到了奋斗的目标,给了他奋勇向前的力量。

 他说:心晴FM是高中生涯里最信赖的伙伴。

  他是一个外表瘦小,斯文腼腆,但是内心火爆的男生。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经常会因为自己的坏脾气,让朋友陷入尴尬。人际上的问题,让他束手无策,也倍感孤独。少年心事无处诉说的时候,心晴FM就成了最温暖的港湾。他说,是FM教会他,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贵在真诚和包容。它没有像一个长者,站在高处对你说,你哪里做的不对、不好,而是亲切的告诉你,这只是成长路上必须要经历的一道难题,所有人都会遇见,你不是异类,更谈不上罪大恶极,不要轻易否定自己。

 他说:心晴FM可以疗愈心伤。

  最近的一次二测,他的数学考得极差,他很伤心,委屈地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了一场。在那段最无助的日子里,他不敢找父母聊天,因为怕他们担心,他也没有选择向朋友寻求安慰,因为脸皮太薄,不想在别人跟前显露一丝脆弱。于是,他选择收听心晴FM,和主播姐姐聊天,化悲伤为力量。

图片10.png

  升学e网通用真心贴近每一颗柔软的心灵

  心晴FM陪伴了千千万万像孔同学一样的高中生走过风风雨雨。他们将它视作最亲的家人。不管自己有多少次想要放弃,只要脑海中回荡起那句“高中时光,岁月流转,有我陪你一起走过”他们就会对自己说,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一定可以的!

  心晴FM是升学e网通心理解决方案中的一个版块。除了心晴FM,升学e网通还打造了心理测试、心灵对话、心灵板报等系列产品,希望为高中生心理健康带来积极作用。健康生活是学生核心素养中自主发展板块的核心内容之一,意在希望学生珍爱生命、健全人格、自我管理,进而享受整个高中生活,积极面对高考这条人生必经之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数学大师赛失利“禁奥令”不背锅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