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彩创天地的早教游乐化,又一个经典的跨界打劫

时间:2019/3/5 11:46:21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223   评论:0

  《2018全球财富报告》指出,中国对全球中产阶级增长的贡献是最大的。就个人资产的绝对增长而言,美国仍然超过中国,在全球排名第一。

  2017年,美国占全球家庭金融资产增长总额的44%,而中国为25%。安联的报告说,中国的全球财富上升“令人印象深刻”。

  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中产阶级的人数已经占到了全球中产阶级的一半。2000年,世界仅有5亿人口是中产阶级,一半生活在日本、北美和西欧。然而,到2017年底,上面这些工业化国家的中产阶级人数已降至1/4,而光中国的中产阶级就占世界的一半。

消费升级时代,品牌需升级

彩创天地的早教游乐化,又一个经典的跨界打劫

  下一个十年,中国3亿多新中产、3亿多Z世代将推动全球最大一波的消费升级浪潮。颜艳春老师说:我们预计15年后,中国消费品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38万亿,增长2倍左右,突破100万亿人民币,中国将从世界最大的制造大国,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大国。

  消费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体持续增长的最大引擎,自2014年开始,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开始持续上升。消费升级时代,一切皆可重来,大量的旧物种,旧消费品牌,真的可能很快将消失在消费者的地平线上。

  升级似乎是最近火热的一个词,消费升级的代表品牌们成了各大媒体的明星,名创优品、奈雪&茶、海底捞、海澜之家、优衣库等明星品牌经常出现在各大头条。

彩创天地,升级“早教学堂”

  我们发现,在消费升级时代,教育行业似乎总是慢人一步,但在广州,有一家名为“彩创天地”的早教机构却早已走出那一步。在门外看到“彩创天地”时,会让人很有一探究竟的欲望,因为它的装修十分特别,很多有趣的东西堆积在一起,不但十分精致,还丰富多样。

彩创天地的早教游乐化,又一个经典的跨界打劫

  这是一家培养孩子创造力的培训机构,我们尚且叫做店铺吧,因为它的风格与传统的培训机构不一样,传统的培训机构是一个前台,然后就是课室。而这家叫彩创天地的机构是远远看去像一个颜色工坊,门口展示着各种各样高难度的手工作品,进门有一个不显眼的前台,然后就是服务设计、综合手工、美术环创、陶艺塑型、画画、木工体验、3D手作、缝纫手作等,并没有明显的课室。在店里的小朋友也是没有明显界线,但他们都很认真的在听“老师”讲解,有些在满脸笑容的动手制作。

彩创天地的早教游乐化,又一个经典的跨界打劫

“以玩代教”,让孩子喜欢上早教学堂

  笔者找到彩创天地机构的负责人谢国辉先生,他说:在我们国家,家长很重视教育,所以都给孩子报了早教,其中小龄儿童有40%上的是拼音、英文、奥数等早教课程。但相关研究表明,这些年龄段孩子的教育重点应是身体和感官的发展,均衡发展动手能力、培养创造力,过早学习拼音、写字、算术等,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孩子们的“学业压力”都很大,上学要上课,放学还得上课,孩子们看到课室都怕了。我们是以玩代教,主要是教孩子们做各种手工创作,培养孩子的艺术天赋、手工创作能力与创造力,一个作品相当于早教的一节课,因为我们在教孩子做手工创作时也融入了课程知识,让孩子们在玩的时候不知不觉中吸收。

彩创天地的早教游乐化,又一个经典的跨界打劫

  谢国辉继续补充道:“同时,我们是采用一个作品一个作品的收费模式,一个作品就相当于早教的一节课,也是按课时来计算,我们就是要创造一个人人都上得起的‘早教学堂’,您可以几十元做一个作品(一线城市是100元),也可以同时买几个作品,您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想买几节就几节。彩创天地就是一个人人上得起的‘早教学堂’,更是一个人人喜欢上的‘创意学堂’。”

  彩创天地的早教游乐化,不但让孩子喜欢上“早教课堂”,在玩乐中学习课程知识,也让家长减轻了对孩子教育的压力,可见,在消费升级时代,迎合时代变化的品牌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不懂时代变化的旧品牌,很有可能会被消费者抛弃和遗忘。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