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了解天府文化 体现天府文化 传承天府文化

时间:2019/2/21 14:50:03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064   评论:0

  ——龙泉七中举行2018—2019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

  2019年2月21日上午,龙泉七中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2018—2019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龙泉七中副校长陈小洪主持。

了解天府文化_体现天府文化_传承天府文化

  这学期我校开学典礼的主题是“天府文化进校园”。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罗登远为新学期开学典礼致开幕词。罗校长以《了解天府文化 体现天府文化 传承天府文化》为题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首先罗校长回顾了上学期的工作,他说上学期全校同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各学科的学习,在取得良好学业成绩的同时,身心也得到了健康发展,更可喜的是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逐步养成,在艺体活动中展示了积极的精神风貌,学校也在全区初中考核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罗校长分析了我们新学期,面临新的机遇,新的希望,他说习总书记为全国人民提出了实现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大国家的两个百年梦想,实现民族振兴,需要依靠民族文化,作为天府之国的子民,先辈们用他们的经历和智慧创造了灿烂的天府文化,也是需要我们去了解、理解、发扬光大。”罗校长结合同学们学习生活实际,对天府文化精神“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创新创造、优雅时尚”十六个字进行了阐述,他希望大家在了解理解的基础上,在学习、生活中言谈举止中体现出天府文化的要求,以此来传承天府文化,宏扬中华文化。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林静副校长宣读了2018—2019学年度上期优秀同学获奖名单,邹明清副校长、德育处刘光明主任、魏晓云副主任长为获奖同学颁奖,表彰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林校长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并激励全体同学向受表彰的同学学习,争取新学期取得更大进步!

了解天府文化_体现天府文化_传承天府文化

  学习一等奖获得者,八年级15班毛逸瑄同学发言,她发言的主题是《弘扬天府文化精神 做时代的追梦人》。教师代表杨洋老师做了新学年讲话,他代表全体老师表明了新学期的工作态度,表示全力为同学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他对三个年级同学提出了期望,希望七级同学养成良好习惯,希望八年级同学再接再厉,希望九年级同学不畏艰辛,发扬天府文化精神,坚持不懈努力,中考取得最佳成绩。

了解天府文化_体现天府文化_传承天府文化

  杨洋老师的发言获得热烈的掌声。最后,陈校长以激情昂扬的结束语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新的学期已经开始,让我们一齐努力,用行动和努力去实现我们的梦想,创造美好的生活。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