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梦牵诗华 情系国梦——一机一中举办“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1/24 16:51:1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457   评论:0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充实课本之外精神文化的内涵,更好的发扬达德文化,一机一中于1月21日下午盛大举办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机一中第二届诗词大会。全体校领导及来自全校各个年级的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梦牵诗华_情系国梦——一机一中举办“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 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中国人有中国人的独特精袖世界,有脉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和精神脉络”。一机一中“我的中国梦”诗词大会坚持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从诗词文化中汲取营养,对中国历史故事进行高度凝练,透过耳熟能详的诗词名句,引导我们不断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梦牵诗华_情系国梦——一机一中举办“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比赛过程紧张而充实,刺激的飞花令环节,共同合作的抽签答题环节,以及最终令人惊叹的对联环节,不时令在场观众发出阵阵赞叹。参赛选手们经历了初赛,复赛到最终决赛的层层选拔,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了最后,鼓舞他们的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独特的文化特质,是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评委嘉宾的点评同样十分精彩,把中华诗词中蕴涵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优良品格,求同存异,形神兼备、情景交融的美学追求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阐释。我们相信,有诗意的达德校园,将成为一方文脉昌盛、钟灵毓秀的沃土,帮助同学们成为最好的自己。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