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家庭顾问积极探索家庭教育之道 帮助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

时间:2019/1/18 11:01:21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174   评论:0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永远不会退休的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在孩子教育中所起的作用占80%以上。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当今的家庭教育方面存在诸多难题,快节奏导致了亲子观念的不一致,父母有心无力,时间不够支配,而新一代的子女,获得信息神速,对社会、家庭和自身的认知许多地方异于家长。无论家长素质高低,在时间充裕度和与子女和谐沟通协调性方面显得捉襟见肘,急躁无方。为此,腾博教育提出建立了家庭顾问中心,为万千父母和孩子提供家庭沟通、教育方面的指导,帮助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

家庭顾问积极探索家庭教育之道_帮助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

  据了解,“腾博教育”——家庭顾问中心是针对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现实问题而提出的解决性理念,是对前两者在教育与现实中的不良表现进行消解而提出的解决方案,目的就是实现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其宗旨是实现“素质和应试,家长和学生,学习和生活,心理和生理的完美结合”。而以双赢教育理念为指导,中国现代家庭教育就可以更好地实现家庭和谐、家校和谐、社会和谐的目标。

  多年来,腾博教育学习指导中心学习效能提升研究小组在家庭教育专家的带领下,陆续在学习科学、家庭教育、教学教法等领域形成卓越的成果,在教育与学习的理论研究及实际操作指导方面一直在国内保持领先水平。在研究小组的主持下,特别针对中国家庭的现状而成立了家庭顾问中心。这一家庭顾问中心以超前的理念和科学的应用性,获得了优质的口碑和广泛的社会认可度。

家庭顾问积极探索家庭教育之道_帮助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

  目前,腾博教育家庭顾问中心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家庭教育课程体系,其中包括学习指导:思维训练、学习接受能力训练、帮助孩子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学生学习技能,同时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质,完善健全人格,开发潜能,增强自我调整、自我更新的能力;个人成长课程:情绪管理、身心修炼、个人学习等;家庭关系课程:亲子关系、夫妻关系、亲属关系等处理技巧;家长教练课程:亲子沟通、家长影响力、亲和力等;家庭文化课程:家庭道德力和学习力、执行力、自律、创造力等。在培训形式上,家庭顾问中心不断探索,通过个体会谈,团体培训,体验式互动,24小时电话咨询,微群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以期达到最好的培训效果。

  腾博教育作为家庭教育的推动者,已经与上千所中小学校,上万名教师达成了合作,让近百万计的学生和家长从中受益。未来,腾博教育将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思维工具、高效的解决方法,为中国家庭插上腾飞的翅膀,让国家的未来更加美好!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