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创想机器人博物馆入选最美研学旅行基地

时间:2018/12/29 15:05:22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773   评论:0

  “2018寻找全国最美研学旅行基地” 于5月2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启动。活动由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光明网《留学》杂志社联合开展,历时4个多月,全国千余家研学机构、研学基地、研学导师参与评选,创想机器人博物馆最终成功入选2018“最美研学旅行基地”。

创想机器人博物馆入选最美研学旅行基地

  2017年9月,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中提出,综合实践活动是国家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是基础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研学旅行活动作为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其开展有利于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游中有学,学中有游”已成为一种新的旅行形式。

  未来十年,研学旅游将创造非常大的市场。研学基地不能只注重经济效益,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才是研学的重中之重。现在参加游学的学生跟家长需求都更加多样化、细分化和专业化。创想机器人博物馆也努力挖掘参观者的需求,为研学群体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和体验。

创想机器人博物馆入选最美研学旅行基地

  新加坡国立大学研学团和机器人互动

  创想机器人博物馆一直致力于丰富各个年龄段学生的综合课外实践活动,在开馆的两年多以来,已被评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十佳研学基地”、“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苏州市未成年社会实践基地”, “苏州市十大旅游创新产品”等。先后接待了德威英国国际学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研学团队。除了参观机器人科普场馆,参观团队还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机器人科普讲座”借助稀缺的展品,组织了多个专题系列的科普讲堂,普及机器人基础知识,提供机器人问题咨询答疑,并与社会各界合作,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活动。“机器人梦想课堂”依托馆内丰富的机器人展品资源及优秀的课程体系,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器人课程,深受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及家长的喜欢。

  创想机器人博物馆回归以学为主、游为辅的本质,以研学旅行作为载体,注重实质性的教育内涵,高度重视研学旅行工作,充分挖掘展项资源、科教资源、机器人产业发展等综合优势,通过铸品牌、建基地、广宣传、编课程等系列“组合拳”, 为青少年的视野拓展和思维创造提供宽阔的平台,为素质教育的进一步开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