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与家长携手同行,让教育成为助力 ——记一机一中家长学校小班系列课程

时间:2018/12/7 9:17:1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70   评论:0
   一机一中本着“学达德彰”的校园文化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十分注重家校合作。12月4日下午,一机一中开展了家长学校系列小班讲座,由学校资深心理教师赵敏老师牵头,外聘教师刘慧老师和李俊霞老师分班辅导。
与家长携手同行,让教育成为助力_——记一机一中家长学校小班系列课程
   本次分三个小班在心理功能室同步进行讲座,主要探讨如何陪孩子度过高中生活、做高效学习的助力型智慧家长以及高中生职业生涯探索三方面的内容,家长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有针对性的内容进行培训。赵敏老师就《助力or阻力——如何陪孩子度过高中生活》与家长进行交流与讨论。通过赵老师的培训,家长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孩子们真正的需要,懂得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与孩子相处、沟通与交流。让家庭的爱成为孩子们发展的动力,而不是溺爱的阻力,做高效学习的助力型智慧家长.
与家长携手同行,让教育成为助力_——记一机一中家长学校小班系列课程
   在外聘教师刘慧老师关于《做高效学习的助力型智慧家长》这一讲座中,家长渐渐明白,原来在学生学业繁重和厚度加深的高中生涯中,也能成为孩子们生活中的朋友、人生中的导师,做一个智慧型家长。在李俊霞老师的《高中生职业生涯探索》这一讲座中,家长们听到了自己平时家庭教育中最困惑,也是最迷茫的一个话题。通过这次讲座,家长们了解了职业生涯对于孩子们成长的重要性,明白了如何帮助孩子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如何让孩子们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
   三场讲座结束后,家长们与老师又一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各自探讨了自己孩子的问题,希望老师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更多的与家长联系,进行这样有深度的讲座。本次讲座使家校合作的意义更加深远,也使家长们受益匪浅。
   “厚植达德文化,培育多元人才”——一机一中本着这样的理念,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家长,服务于教育。让学生“做最好的自己”!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