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青年文摘“随锐杯”全国作文&朗读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8/12/25 14:48:01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577   评论:0

  2018年12月24日,青年文摘“随锐杯”全国作文&朗读大赛颁奖仪式在故宫·紫禁书院圆满落幕。颁奖仪式现场,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青年文摘杂志社社长皮钧,全国政协委员、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青年出版(总)社总编室主任易小强,随锐科技高级副总裁吴云等嘉宾受邀出席,为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奖,并做了精彩的讲话。

青年文摘“随锐杯”全国作文&朗读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青年文摘“随锐杯”全国作文&朗读大赛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青年文摘杂志社主办,随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弘扬中华文化,激发审美创作,提高青少年的文学素养,为有写作专长、朗读天赋的学子架设成才新通道,让年轻人直抒胸臆、放飞梦想,继而推动书香校园、乃至书香社会的育化。主办方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青年文摘杂志社社长皮钧在谈及大赛的初衷时表示:“非常希望现在的孩子们通过这样一种大赛的形式,进而养成一种阅读、写作的习惯,来感受到阅读、写作的美好,把阅读和写作从一种爱好,慢慢变成一种生活的方式,进而变成生活的状态。”

青年文摘“随锐杯”全国作文&朗读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青年文摘杂志社社长皮钧

  本次大赛时间跨度长、人群覆盖面广、社会反响大。大赛由作文比赛和朗读比赛两部分组成,其中作文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朗读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和常青组。大赛举办一年以来,收到来自全国海量的文字、视频投稿作品,从小学生到大学生,从写作达人到朗读爱好者,大家纷纷踊跃投稿,积极创作。经过各大赛区的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54名优秀选手晋级到全国总决赛的舞台,经过激烈的角逐,有近30名参赛选手获奖。

青年文摘“随锐杯”全国作文&朗读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作文组获奖选手合影

青年文摘“随锐杯”全国作文&朗读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朗读组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大赛特色鲜明,亮点突出。首先,特邀名家名师,与参赛选手零距离交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大赛特邀胡乐民、李根、贾玲、海滨等多位业内名家和语文特级名师倾情奉献特色直播课,为参赛选手传授写作和朗读技巧。同时,大赛主办方还邀请了聂震宁、鲍鹏山、梁晓声、梁衡等在文学界享有盛名的专家学者组成实力雄厚的名家团阵容,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点评。名师名家与选手零距离交流,亲自给出指导和建议,极大的提高了参赛选手的写作和朗读水平。

青年文摘“随锐杯”全国作文&朗读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沙画表演

  其次,本次大赛创新地将互联网+、视频+的科技力量融入到大赛中,采用高新科技平台,全程支持选手线上线下的参与和比拼,让全国各地乃至偏远山区的参赛者都可以通过赛事平台,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设备,上传自己的作文和朗诵作品,并可获得名师名家的在线指导,直播互动,让全国的学子们打破地域疆界,感受到科技赋予“沟通的力量”。

青年文摘“随锐杯”全国作文&朗读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随锐科技高级副总裁吴云

  作文和朗读是一个人综合素养的体现,它可以折射出一个人、一批人、乃至一代人的精神风貌和认知水准。本次作文&朗读大赛,真正起到了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为培养我国当代青少年 “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从而提升我国青少年的整体素质,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