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群策群力谋事业 控辍保学出实招

时间:2018/12/14 15:43:03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325   评论:0

  —金堂教育“东部振兴”组群初中控辍保学专题会在竹篙中学召开

  为切实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文件精神,2018年12月12日上午,金堂县教育局副局长钟刚和基础教育科科长曾元诗组织金堂教育“东部振兴”组群(竹篙学区、土桥学区及金龙中学)九所初中的校长、副校长在竹篙中学召开控辍保学专题工作会,直面控辍保学现状,共同研讨工作策略,努力实现工作目标。

群策群力谋事业 控辍保学出实招

  会上,各校就当前控辍保学现状进行汇报,分享当前所采取的工作措施,提出后期工作目标及工作策略;曾科长和钟局长分别就各校工作进行点评,并希望各校既要因地制宜,更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工作效率。

  然后曾科长组织大家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认真解读文件要求及学校工作的着力点;通报了2018届九所初中的当前学额巩固情况,并结合文件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及建议。

群策群力谋事业 控辍保学出实招

  最后钟局长充分肯定了各校在“控辍保学”上的创造性做法,并对各学校提出要求:

  1、从教师观念引导和学生成就感出发,不断完善适合初中生心理的课程,争取从根源上解决学生辍学问题。

  2、积极寻求政府的帮助和支持,共同履行控辍保学的职责。

  3、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的推陈出新,要怀着“多一种方法就多一批好学生”的初心完成好此项工作。

  钟局长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各校应依托金堂县“533”生命课堂,着手进行教研教学改革,在努力提高教育质量的同时,也要防止优质生源外流。”

  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我们坚守“为了一切孩子”的初心,把控辍保学工作常抓不懈。

  虽然金堂教育“东部振兴”组群控辍保学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仍将满怀信心奔跑在前进的路上。(彭建国)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