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完美世界教育郭擂:像素种子打造数字文创产业“人才库”,以育人之心培养产业力量

时间:2018/12/6 13:40:55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272   评论:0

新浪2018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开幕,这场云集了500+国内外权威教育专家、200+国内外顶尖学校代表、教育投资人、一线跨界明星、教育公益项目代表的年度教育盛会,以“融”为主题,共同探讨教育融合创新之道。2018年对于中国教育来说是“求新求变”的一年,新需求、新观念、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无论院校教育、家庭教育、实体培训、行业企业都已不再是“孤岛”。

“产教融合不仅是人才教育的新标准和新要求,这更加强调未来人才的复合性和创新性,同时也对完美世界教育和像素种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院长郭擂在接受新浪专访时,发表了像素种子对于数字文创产业人才培养的灼见。

完美世界教育郭擂:像素种子打造数字文创产业“人才库”,以育人之心培养产业力量

专访现场

拆除产教融合隔离墙,像素种子还原产业项目全流程

握指成拳才能形成合力,整合资源是产业发展的诉求。在产业不断创新发展、技术推动的新形势下,产教融合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对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的有力支撑,是促进新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引擎。时至今日,教育产业不仅肩负着为各个产业培养和输送人才的重要职责,与其他新兴产业的融合也越来越紧密。

    “像素种子以完美世界集团优势打造专业人才库,立足产业需求,加大院校人才与企业需求融合力度。一方面我们通过完美世界集团人才需求研究行业内整体人才情况,通过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人才分析与数据报告,梳理总结人才成长体系,为教学服务输出奠定理论基础;一方面我们也在积极地探索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的特色之路,借产业之力助推学校发展,以学科力量促进区域产业升级”,郭擂在专访时介绍到,数字文创产业成长为支柱产业,离不开人才的高度支撑,像素种子从‘专业老师’的单一主体向‘产业大咖’的多主体转变,成立了一支平均十年以上产业工作经验、汇集国内外数字文创产业前沿精英的导师团队‘鲜师天团’,他们传授真实的产业项目经验,在他们的引导下,以真实项目融汇实际教学,以专业人才培养专业人才,以实操实训带动专业成长,这是像素种子教育优势所在,也是种子学员锻炼成长的强力杠杆”。

厉之以志,导之以道,像素种子更关注素养教育

德国哲学家雅思贝尔斯说:“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随着应试教育时代的不断改革创新,教育观念的深入转变,如今素养教育成为人才培养方向的指导性思想,在素养教育时代,人们更关注精神层面的培养,以适应多元化的社会发展。

像素种子从“实体课堂”教育向“虚实结合”与“户外探索”的智慧教育转变,达到“身心修养”的素养教育。在专业课程之外,注重人才身心全面发展,我们不仅要教授种子学员们掌握产业前沿知识与技术,还要回归到人才成长的特性,根据成长规律来定制学习内容,开发教育产品,因此,像素种子的学员们从无边界课堂、大咖公开课,实习实训中探索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培养对专业之外的知识结构的兴趣爱好、在互动中锻炼个人交往能力和协作能力,提升对艺术的认识,对未来的期望”,郭擂在接受专访中说到,通过“读书明理”,“学以致用”,在增强自我认知中习得发展、社交、品格和技能,逐渐回归教育本源,修养心性,从而实现教育成长的目的,这是像素种子开办以来的初心,也是今后始终贯彻的育人思想。

在教育形式创新变革下实现全景教学

教育的进步应该走在产业变革的前面,技术的进步是解决教育进步的方式之一,随着社会经济、教育理念、新兴技术的发展,智能化+数字化+集合化是打开教育形式重要的钥匙,教育智能化加速了教学形式的融合,而教育集合化,实现时间、空间与资源利用最大化。

像素种子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及时了解数字文创产业人才需求,将教育信息技术应用向融合创新转变,在线教育+线下实训融合创新,联动全球优质教育资源开放交流,激发教育生态的活力与多样性。并且,像素种子在线产品团队集产品设计、研发、质量保障为一体,搭载独有的极速视频技术,让种子学员在稳定的学习平台上体验畅通无阻的学习快感,这种模式不仅让学员借助互联网平台虚拟教具进行专业知识学习、知识能力测评,还能针对学员疑问进行针对性答疑,让优势资源直接触达目标需求。

培养人才奠定未来,以新格局、新视野深化产教融合

    教育是激发潜能的实现,完善人格、健全内心是教育的本质,开放和连接将是教育产业的主题,而教育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连接和互动将成为未来的一个趋势。在社会需求、产业需求不断发出号令的当下,应运而生的像素种子创办一年多,已显示出勃勃生机,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像素种子把独立分散的点式教育向教育集聚区集中布局,结合院校原有的力量,建设亟需的人才和技术,紧跟社会需求融入到区域发展的战略格局中,致力成为数字文创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最紧密的文创企业“原动力”。

    2018年,中国数字文创产业教育在大环境下呈现出技术革命化、市场全球化和产业融合化,这是时代要求,也是产业命题。像素种子秉承为创造型人才提供更好的成长体验,在数字文创产业教育领域更加垂直,更加深入的挖掘产业内核,“我们不仅培养游戏产业人才,还在向影视产业、电竞产业、动漫产业积蓄力量,实现中国数字文创教育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郭擂说,像素是构成艺术作品不可分割的单位,每一个像素都有其明确的位置和色彩数值,它们决定了艺术作品最终呈现出来的样子,像素种子学员正像构成完美作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扎根于数字文创产业,创造自己的多彩人生。

    岁月如歌,奋进不止。如今,中国数字文创人才教育正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像素种子砥砺前行,在奋斗中为更多人筑就成才梦想。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