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树人教育联合先声智能获批中央电教馆AI+教育课题

时间:2018/12/4 14:10:31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188   评论:0

  近日从中央电化教育馆获悉,重庆树人教育研究院联合国内领先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商先声智能(原北京先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智慧教育项目课题《人工智能在中小学语言听说教学中的应用研究》成功获批。

树人教育联合先声智能获批中央电教馆AI+教育课题

  2018年度课题主题为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以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核心目标,以探索教育信息化2.0时代智慧学习环境建设及应用模式创新为主要内容,关注师生信息素养和科创水平提升,注重教育信息技术应用优秀成果培育和推广。充分响应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求和精神。

  树人研究院与先声智能联合申报的《人工智能在中小学语言听说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课题,将对智能语音评测系统在中小学听说教学中的应用、学习行为数据、AI技术与教育场景的融合进行深入研究。课题将基于当前我国语言听说教学的理论发展与实践状况的梳理与总结,围绕教、学、练、测、评五大教学场景,对人工智能促进教育信息化的创新发展情况进行测度,分析人工智能对语言听说教学信息化的促进与支持,对人工智能如何更好与教学场景融合进行剖析,并通过技术落地实际场景案例的分析与比较,提出适配全国各地区的标准、一体化的语言听说智慧教学系统体系。

  该课题对于促进人工智能在中小学语言听说教学中的应用发展,听说教学的智能化具有重要理论与实践价值。国内,听说教育历来是中小学语言教育的重点。在课标指引下,伴随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中小学语言听说教育经历了教师与学生“人—人”互动教学模式、“人—人”互动教学模式引入“互联网+听说教育”两个阶段,正在步入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人工智能+听说教育”阶段。本选题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深度学习算法”特征出发,研究人工智能在中小学听说教育中的应用,寻找人工智能与语言类学科深度融合的方式。人工智能辅助下的中小学听说教育,是对现有语言听说教育的有益补充。在教育技术2.0时代,研究人工智能对语言听说教育的影响,可以为后续相关研究提供有益的借鉴。“群阅书声” 系统软件,正是在该国家级课题下,树人教育研究院首个将“互联网+”“人工智能”结合起来的研究成果转化项目。

  重庆树人教育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7月,是一所以教育科学理论与实践研究、文化研究和教育培训服务为主的大型研究机构。研究院致力于通过广泛的资源整合和公众参与,搭建教育研究与实践的新型平台,构建促进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长效机制,以提高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和素养,推动中国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研究院是国家5A级社会组织,拥有较强的教育科研及成果转化推广能力。先后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学刊》《课程教材教法》《比较教育研究》等中文核心期刊及主流教育媒体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论著及图书数十部。先后荣获 “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全国社会组合百佳单位”“重庆市科普基地”等三十余项荣誉称号,在全国拥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号召力。

树人教育联合先声智能获批中央电教馆AI+教育课题

  该课题的联合申报单位,北京先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原北京先声教育)是一家落地在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两年内完成3轮累积数千万美金融资,拥有智能语音评测、智能写作批改、自适应学习等综合AI技术,致力于将AI与教育场景深度融合,通过机器取代人工大量繁杂的重复厌恶性工作,从而为老师减负、为学生提效,缓解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早在2017年底先声智能就已推出领先于行业的中英文智能口语评测,精细化到音素级别,同时可反馈语调、重音及韵律等15个维度的综合评测服务。经过两年多积累,先声智能已落地在教、学、练、测、评各个教学场景,未来将不断加大对技术的投入,深化升级与教育场景的结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儿童心理发展与评估的讲座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