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愿你始终微笑着奔跑——记高三心理减压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18/11/10 10:02:4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91   评论:0
 11月5日下午,一机一中心理咨询室为高三创新班学生学开设了一堂心理减压团体辅导活动课。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工作,关心学生心理问题,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发展。心理发展是一个人成长中非常关键的因素,心理调节的好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生活,甚至是一个人的一生。所以学校心理咨询室特此准备定期举办这样的团体解压课。本次活动开设的目的在于活跃气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学生在活动中交往,减轻学生高三学习的压力。
愿你始终微笑着奔跑——记高三心理减压团体辅导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学校心理辅导教师胡雁云老师、刘晓慧老师带领学生做了一系列的心理活动。首先进行分的是分组活动,规则是报数分组,随机分组的目的在于能让更多的学生没有小团体之分,可以去了解更多的同学。随后是本次活动课的暖身游戏——“抢凳子”,暖身游戏的意义在于活跃大家气氛,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学生们渐渐放开了最初的拘谨,在本次活动中能融入到游戏当中,为下一次游戏的释放作了准备。接着,胡雁云老师又组织学生进行了主题活动“踩气球”。在本次活动中,每队的学生能拧成一股绳,奋力去踩爆对手的气球。本次活动就是要考验学生的团队精神,让学生在团体活动中体验合作的重要性,在班级体中能聚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学生能通过主题活动得到放松,释放自己的情绪,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共同度过高三这一段辛苦而又美好的时光。
愿你始终微笑着奔跑——记高三心理减压团体辅导活动

   最后的环节是分享环节,同学们都说出了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既得到了身体上的释放,也得到了心灵上的缓解,本次活动达到了一个良好的效果。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