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GET大会研讨教育科技,华夏查理智投赋能应用新场景

时间:2018/11/15 14:18:54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273   评论:0

  2018年11月13日-15日,由芥末堆举办的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碰撞·演变”为主题,秉承在中国打开全球视野,打造教育信息交流和教育科技产品分享的前沿平台的宗旨,邀请国内外学者、精英共同探讨教育发展的新动向。

  华夏财富总经理张晖女士、华夏基金总经理助理、董事总经理孙彬先生分别就“金融科技如何在教育理财中实现场景化 ”和“教育行业投资分析与教育智能投顾发展”话题发表演讲。

 张晖:金融科技赋能教育场景

GET大会研讨教育科技,华夏查理智投赋能应用新场景

 华夏财富总经理张晖女士

  11月13日,张晖在GET大会领袖论坛中提到,目前中国家庭面临非常大的教育压力,随着孩子学段往上走,教育支出占比也迅速提高。学前和基础教育阶段全国家庭生均教育支出负担率为13.2%。到了高中阶段,普通高中生平均家庭教育负担率为26.7%。

  当前经济发展速度放缓,每个人似乎都有缩减开支的想法,但是面对孩子的教育,大家愿意降级吗?华夏财富认为答案是否定的。

  为了缓解家长对于家庭教育支出的焦虑,华夏基金在深刻研究用户需求的基础上,结合20年资产管理经验,形成了基于宏观、估值、政策的MVP分析模型,通过华夏财富推出了华夏查理教育智投,目前包括雏鹰初中生计划、菁英高中生计划和常青藤大学生计划,教育智投采用的是目标收益策略,中等风险,业绩比较基准7%,家长可以根据不同学龄阶段选择相匹配的学费投资方案。

  华夏查理智投通过金融科技赋能教育场景,借助人工智能对教育组合的底层资产不断优化,让每一个家庭都有合适的教育投资组合,接受定制化、差异化的理财计划,实现“千人千面”的智能投顾服务。

  用户只需要填写孩子年龄、当前教育储备金额、预计每年教育支出费用,华夏查理教育智投就可以一键给出测算教育金缺口,并且给出一次性投资和定投的方案,家长可以根据不同学龄阶段选择相匹配的学费投资方案。

  华夏查理智投的教育组合与市面上的理财组合有一个最大理念的不同,就是注重的是教育需求和目标的实现,而不仅仅关注风险偏好或是投资收益。理财机器人查理的形象被小朋友们亲切地称为查理叔叔。

  查理叔叔希望不仅能帮助家庭解决教育金理财的问题,也希望能够伴随孩子的 财商一同成长。目前,理财已经成为现代人不可缺少的生存技能,但是中国对孩子财商的培养起步较晚。通过投资教育基金,让孩子看到自己教育金账户的情况,体会掌控资金的成就感,感受投资的波澜起伏,从实践中获得对财富的认知。

 孙彬:人工智能提升教育金理财效率

GET大会研讨教育科技,华夏查理智投赋能应用新场景

 华夏基金总经理助理、董事总经理孙彬先生

  华夏查理智投的教育组合为什么能为用户获取稳健的收益?这与智能投顾的优势密不可分。

  孙彬在11月15日的人工智能论坛中提到,目前传统财富管理处在单一产品销售模式,在数据海量快速传播时代,单一投资者信息接受范围和分析能力严重不足,决策效率下降。个人能力范围有限导致,资产频谱不全面,无法满足不同风险偏好客户的需求。

  相比之下,智能投顾将科技技术与金融理论相结合,能够解决传统财富管理模式的痛点,用尽量低的成本,为最广大的客户提供定制化投资顾问服务,帮助其定义并实现其差异化的投资目标。

  华夏查理教育智投通过人工智能和人类智能应进行专业分工。首先,利用人工智能的算法和规则,对海量数据完成挖掘、整理、运算和分析等工作,减少决策的数据种类,然后再由投资专家对计算机给出的结果进行再判断。

  由于人工智能可以针对不同情景的概率分布,运用计算机进行模拟测试,计算组合收益的潜在波动区间。如果既定的投资逻辑发生变化了,投资者可以创造性地及时调整策略。

  正是依靠AI(人工智能)+HI(人类智能)的模式,从历史表现上看,华夏查理智投相对比较基准均有一定的超额收益。除了为用户带来稳健的收益之外,华夏查理智能投顾还会根据目前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完善发展方向。汇丰银行 2017 年全球教育报告显示,54% 的中国大陆家长希望送孩子出国留学,海外优质教育成为教育发展的新趋势。

  为了抓住这一趋势,华夏查理智能投顾在教育智能规划中设置了“常青藤计划”,满足了人们对于海外教育的投资需求。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