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智能新营销,孕育新未来——百度AI带动母婴行业营销新风向

时间:2018/11/12 11:06:04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808   评论:0

  11月4日,由百度北京分公司、母婴圈、百度宝宝知道共同举办的《智能新营销,孕育新未来》百度智慧母婴创新营销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召开。

  创新营销分论坛以“智能营销”为核心,详细解读了母婴行业如何借助百度旗下内容及技术平台进行有效的营销。通过对百度商业产品矩阵、百度AI开放平台以及百度宝宝知道的介绍,进一步展示了智能营销对母婴行业企业的重要意义。

  大会开始,百度北京分公司大客户部高级总监潘磊向到场嘉宾致欢迎词。潘磊表示,母婴行业涵盖了包括快消(服装、OTC、奶粉等)、生活服务(月嫂等)、招商加盟等在内的细分领域,并且各自具有独特的营销方式。百度作为顶级人工智能技术服务的提供者,希望能够通过AI帮助母婴行业各细分领域企业实现营销服务升级。也希望今天关于百度人工智能的分享,能够使到场嘉宾有所得。

智能新营销,孕育新未来——百度AI带动母婴行业营销新风向

  (百度北京分公司大客户部高级总监潘磊)

  作为第9届孕婴童行业发展峰会的分论坛,创新营销论坛云集了来自母婴行业的众多精英。大会嘉宾有百度北京分公司大客户部高级总监潘磊,百度AI技术生态部运营负责人柳小玢,百度宝宝知道负责人赵洁,百度北京分公司营销策划部总监付艳蓓,北京巍阁投资集团总裁迟春戈,北京好孕妈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肖哲文,北京萌贝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维思。

  百度产品满足母婴企业营销需求

  随着母婴行业市场规模的逐年攀升,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愈见激烈。更多的企业开始将目光落在如何进行有效地市场营销上。百度北京分公司营销策划部总监付艳蓓针对母婴行业如何应用百度产品进行营销进行了分享。

智能新营销,孕育新未来——百度AI带动母婴行业营销新风向

  (百度北京分公司营销策划部总监付艳蓓)

  对于母婴行业企业来说,营销需求分为两个方面,一是针对购买与使用分离群体的品牌需求,二是针对强需求人群进行转化的效果需求。如何解决企业两个不同的营销需求,是百度为企业进行营销服务的核心。

  百度在人工智能的技术加持下,使营销场景更加丰富,可以为用户提供文章、答案、音频、APP、小程序等各种形式的信息。通过信息的搜索或推送,以及定制化体验产品,进行企业品牌层面的营销行为。与此同时,新闪投、OCPC、线索通等产品则能够有效提升企业的转化效果。

  百度智能营销,全面覆盖从内容到场景的营销需求,从线上到线下的营销渠道,为母婴行业企业提供最完整的营销支持。

  AI技术带动企业服务升级

  百度大脑自2016年发布后,目前已经升级到3.0版本。最新的百度大脑已开放110多项能力,AI技术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并通过百度AI开放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可直接应用的人工智能技术接入服务,包含人脸/人体识别、OCR、图像技术、语音技术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实现最平等的赋能开发者,覆盖企业线上和线下营销场景。

  母婴行业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但目前少有企业应用人工智能来为产品或服务进行优化升级。大会上,百度AI技术生态部运营负责人柳小玢也为现场来宾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

智能新营销,孕育新未来——百度AI带动母婴行业营销新风向

  (百度AI技术生态部运营负责人柳小玢)

  通过接入人工智能技术,线下门店可以快速进行货架巡检以及销量预测的工作,同时还能进行销售人员的培训,优化企业销售终端。线上则可为企业进行口碑分析,有效引导用户消费决策,更有智能客服,让用户随时随地获取知识与服务,降低企业人力成本。

  AI时代母婴营销创新

  作为母婴行业的知名信息平台,宝宝知道也成为备受关注的企业营销阵地。百度宝宝知道负责人赵洁向大家介绍道:“虽然我国近年来新生儿数量有所减少,但母婴行业的触网人群仍在稳步提升。”

智能新营销,孕育新未来——百度AI带动母婴行业营销新风向

  (百度宝宝知道负责人赵洁)

  区别于其他行业,母婴行业的用户在进行消费决策时,更为关注某样产品或服务是否具有科学依据,优质孕育知识是互联网母婴用户的核心诉求,基于内容的经验交流与口碑传播成为母婴行业的独特标签。母婴企业的内容营销也正是基于用户的此种需求展开。

  宝宝知道平台的优质内容,为企业提供了营销的阵地,也是宝宝知道为企业提供定制营销内容的重要依托,形成了定制内容+垂类推广+百度搜索覆盖及AI赋能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企业的营销内容通过百度可以多种形式出现在搜索结果及推荐内容上,颠覆内容制作+渠道采购的传统营销模式。其中百度AI对内容的分发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母婴企业的营销及服务碰撞

  主题演讲结束后,百度北京分公司大客户部高级总监潘磊,百度宝宝知道负责人赵洁,北京巍阁投资集团总裁迟春戈,北京好孕妈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肖哲文,北京萌贝树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许瑞森参与了圆桌对话环节,向来宾分享了母婴行业企业的营销思考。

智能新营销,孕育新未来——百度AI带动母婴行业营销新风向

  (对话环节)

  对话环节由百度宝宝知道负责人赵洁主持。在赵洁的邀请下,百度北京分公司大客户部高级总监潘磊首先介绍了三位嘉宾的企业。巍阁是高端月子会所的代表,为产妇提供专业的月子护理服务。好孕妈妈主要提供月嫂上门护理服务。萌贝树是从事母婴用品连锁销售的企业,旗下品牌为爱亲。

  巍阁、好孕妈妈、萌贝树三家企业,围绕母婴行业的营销痛点、年轻母婴用户人群的变化以及如何建立销售终端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与讨论。

  通过讨论,隔代育儿、产妇的需求关注、服务专业性和定制化等母婴用户关注的问题得到一一解答。面对企业的营销需求,赵洁总结道:“百度在搜索、AI和宝宝知道内容平台的营销战场上,和各界企业形成互动和碰撞,共同探讨如何触动母婴消费者人群,推动行业的发展。”

  峰会主办方与百度北京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大会期间,第九届孕婴童行业峰会主办方,北京大学母婴产业升级发展研究课题组已与百度北京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论坛现场举行授牌仪式。

  本次峰会总策划、北京大学孕婴童商学院执行院长张华先生,向百度北京分公司市场部总监郑佳年授予百度北京分公司“互联网创新营销培训基地”牌匾。

智能新营销,孕育新未来——百度AI带动母婴行业营销新风向

  (峰会主办方向百度北京分公司授牌)

  母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行业,百度北京分公司作为广大企业的伙伴,将依托百度先进的技术与丰富的内容平台,为母婴企业提供丰富的营销产品及专业的营销服务,愿与企业一同孕育新未来。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