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鸡血重灾区的第一老牌公办

时间:2018/10/31 14:43:22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34   评论:0

  金秋十月,悄悄步入尾声,我们的“老闸北”名校解析,也将新静安的重点民办,翻了个底朝天,说了个遍,相信对于目标是新静安三大民办的家长,看后,心里应该已经是十拿九稳了。那么接下里我们就要开始照顾照顾那部分还在纠结“学区房”啊、“人户分离”啊等等这类问题的家长了,让我们开始说说“老闸北”的公办吧!!

  小童在之前介绍老闸北概况的文章里说到过,以前的重点公办大致的一梯队名单,基本就是:闸北实验小学,三中心,一中心,二中心这样的排位了,我们一个一个慢慢剖析,今天就来解析下这个《闸北实验小学》。

鸡血重灾区的第一老牌公办

  闸北实验也应该属于一家比较老牌的小学了,特别在“老闸北”这块相比其他各区小学更加鸡血并且大批量鸡血的区域,能崭露头角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可想而知,学校还是有几把刷子的,这所创办于1993年的小学,坐落于闸北区大宁国际商业中心附近,位于大宁路670号,现任的校长为全国优秀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李莉。

鸡血重灾区的第一老牌公办

  ▲上图名校长公益大讲堂第二季,李莉

  闸北实验到底有几个校区

  那么小童在近期,在收集问题的时候,最多的问题就是,闸北实验到底有几个校区?其实直至今天呢,闸北实验一共是有四个校区的,没错,你没看错,虽然之前学校一直是说一校三部,但是还是抵不上家长们让孩子上好学校的热情,变成了现在的一校四部,目前对外招生分大宁校区、龙盛校区和明德校区,但是今年人数激增,明德校区是放不下了,所以把以前的洛川东路小学拿来当成明德分部,低年级在洛东,高年级在明德。所以家长们不用对突然出现的洛川东校区太紧张,只是个分流点而已.

鸡血重灾区的第一老牌公办

  闸北实验和大宁国际该怎么选啦?

  新静安的家长们问了最多的择校问题,就是闸北实验和大宁国际怎么选?两所学校不但距离很近,步行只有1.5公里,而且有点针尖对麦芒的味道;其实这两所学校不但有点竞争关系,其中还是有点渊源的大宁国际的校长,“市特级校长徐晓唯老师”,就是原来闸北实验的校长,而大宁国际的第一批老师,就是原来闸北实验的骨干老师。

鸡血重灾区的第一老牌公办

  其实严格来说,两个学校各有千秋,因为毕竟是同一体系出来的,多多少少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闸北实验有两个比较著名的特色,第一个,就是每周有一天“无作业日”,每学期有“艺术、体育、外语”等主题活动,学生外出实践时,老师不在身边跟着,让学生可以得到极大锻炼。

  第二个,就是期末考试有一个“金牌”免考制度:教学中会根据单元测、课堂表现等颁发“铜牌”,两块铜牌换一块“银牌”,两块“银牌”换一块金牌,获得“金牌”的学生就可以申请不参加期末考试。这种“免考”荣誉对孩子的学习态度激励作用很大,小童也从来没在别的“鸡血”小学听过,闸北实验真的算是先行者了,而且是非常成功的先行者。这也是大宁国际享受不到的待遇哦!!

  第三个就是闸北实验的特色一直是奥数,我们暂且先来看看四大杯的战报,这样的成绩单在公办校中实力非凡,闸北实验总校每届一年级就有奥数选拔。之前明德校区未参与,家长反映,明德校区的奥数选拔是三年级才开始。下图是15-16年的数据。这点大宁国际还是稍欠火候的。

鸡血重灾区的第一老牌公办

  最后还有个最本质的区别,就是虽然说两者的对口都是风华初中,家长基本不用太担心,但是相对于闸北实验,风华初中只是保底学校,每年进风华的比例不到一半,另外一半中有10几个同学进入上外附中,华育理科班,市北理科班,兰生理科班,其余的选择了市北奥英,创新,杨波。所以从这点上可以看出,闸北实验的实力还是相当硬的。

  对口小区怎么分

  大宁校区

  大宁路538弄、540弄、660弄、大宁路503弄、505弄、535弄、667弄、大宁路550号-598号

  龙盛校区

  大宁路700弄、883弄,万荣路388弄、399弄、166弄、万荣路22弄、30弄,延长中路629弄、727弄

  明德校区

  万荣路77号、79号、81弄,延长中路328弄、451弄、330号、340号、350号、360号、370弄、390号、420号、460号、480号、500弄、510号、519弄、520号、 530号、561弄、576号、600弄、628弄、700弄、800弄,老沪太路101弄、115号、135号、199弄、201弄、208弄、216弄、228号、230号、238弄、250弄、255弄、258号、270号,普善路641-809号、958弄、1029弄,洛川中路600弄、777弄、838弄、901弄、910号、920号、930号、940号、950号、960号、970号、980号、990号、952弄、1100弄,柳营路629弄、635弄、669弄、717弄、1025弄,沪太路631弄、651弄、655弄,共和新路1700弄

  对口&户籍问题

  注意:

  闸北实验从2016年开始实施五年内同一户籍地址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办法,也就是一个房子5年内只能录取1个学生。

  官方信息

  儿童和父母户籍在学校对口地块(居委)2年以上,且实际居住的适龄儿童(户主、产权人或承租人均为儿童父或母),按地块(居委)与学校对口的原则,免试就近入学。

  实际情况

  闸北实验17年虽然3个校区招生13个班级,但最少也得上海户口、全家3户、落户3年以上。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