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随锐科技让孩子看更大的世界,见最好的老师

时间:2018/10/30 9:53:54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74   评论:0

  当下,中国的教育资源分配极其不均,一线城市集中了大部分的知名教师、学校,而三线以下城市就很难聚集优秀的人才,偏远农村、山区更是缺乏优质教育资源,这也就逐渐拉大了各地孩子们在学业、视野、思想方面的差距。

  但是要做到教育公平,也不是说说这么简单,需要付出巨大的资源和切实的行动。每位家长都在焦虑,我们想给孩子最好的,可是最好的却总是遥不可及。

  政府看到了互联网带来的机遇,通过远程线上沟通和信息传递,能够极大化地改变这种不均衡的现状,让教育像河渠中的水流,灌溉到田地的每一个沟壑中,浇灌每一株小苗。

  由随锐科技赞助《青年文摘》,共同举办的“青年文摘‘随锐杯’作文&朗读大赛”,让更多学子有了接触名师的机会。学生们无论身在哪里,无论处在几线城市,都可以通过随锐科技为赛事搭建的基于 “瞩目”视频通信云技术的线上交互平台,随时随地上传自己的作品,更能够看到全国各地优秀少年的作品,以及各路名师大咖的精彩课程和点评。

  随锐科技的视频通信云技术,赋予了大赛“沟通的力量”,让孩子们不但能与全国各地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沟通,更能够与一线城市的名师互动,获得知识,开阔视野。科技的力量送来沟通的力量,让线上赛事成为知识的盛宴。

  随着赛事的不断展开,孩子们见到了国内知名作家、学者鲍鹏山;中国知名影视编剧、作家梁晓声;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的知名朗诵表演老师李根;以及大量特级教师,如陈维贤、何向阳、梁衡、李元华、聂震宁、谢冕等。赛事过程中,多位专家还做了精彩的线上直播,孩子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这个比赛,对孩子的成长真的很有帮助!”

  作为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评委,鲍鹏山老师可谓大名鼎鼎,不但是知名作家、大学教授,也是青少年阅读和写作的积极倡导者。青年文摘请鲍老师来为所有学子解释了为什么要读经典,要读哪些经典。对于成长中的学子们来说,这是尤为可贵的学习机会。

随锐科技让孩子看更大的世界,见最好的老师

  图:文学博士、作家、学者

  鲍鹏山在为孩子们解读“什么是经典”

  梁晓声,是当代文坛如雷贯耳的名家,《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今夜有暴风雪》等作品脍炙人口。孩子们可通过赛事平台得到这位大作家的谆谆教诲。在赛事平台上,孩子们能听到他娓娓道来要读什么书,这些书对孩子有什么样的影响,如何在了解时代背景后深度阅读图书。

随锐科技让孩子看更大的世界,见最好的老师

  图:知名作家梁晓声在为参赛选手荐书

  梁衡,现任人民日报副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人教版中小学教材总顾问。这位重量级的导师也现身我们的赛事名师团,为学生们讲解何为经典,其充满哲思的分析、信手拈来的引经据典,无不显示出超强的大家风范。

  梁衡为参赛选手解读“何谓经典”

  这些名师名家的指点,难得一见,今日却汇聚在“青年文摘‘随锐杯’作文&朗读大赛”的平台上,让所有参赛者——无论身在几线城市,甚至偏远乡村,都能轻松获得。对孩子们来说,这就是教育资源的最大共享,知识的平等,要依赖“沟通的力量”。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