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完美世界教育品牌公开课力邀影视大咖重磅开讲

时间:2018/10/16 14:24:52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526   评论:0

  谈及今年暑期档剧集市场,《香蜜沉沉烬如霜》(以下简称《香蜜》)绝对是绕不开的话题之作,从“香蜜真香”、“香蜜女孩C位出道“,从首播收视的顺利破1,到网络播放量突破120亿,《香蜜》以绝对实力成为了2018夏天的爆款之作。

  10月13日,《香蜜》的总制片人刘宁老师做客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大咖公开课现场,带着大热剧集未散去的余热,分享了《香蜜》背后爆款IP改编影视剧的孵化历程。

完美世界教育品牌公开课力邀影视大咖重磅开讲

  刘宁老师精彩分享

突破圈层,深耕细作

  公开课上,刘宁老师分享了他对目前影视行业中IP改编影视剧的看法,他认为,泛娱乐爆发的时代,特别是IP改编影视剧出品比重很高的2018年,影视剧题材的选择上不“唯IP论”,同时也一定要重视IP的品质,包括原著口碑、剧本的质量、视觉的设计等因素,一个都不能少。

  一部IP改编影视剧首先抓住原著粉圈层,题材粉、大众粉向全民粉逐层渗透。具体来说,原著粉是一部改编IP观众最核心的构成,这部分群体认可原著,会一直关注改编剧的整个拍摄制作直到开播,一部成功的IP改编影视剧首先要做到“原著粉不撕”,这一步决定了对外围圈层的突破。第二层的题材粉则是带着“吐槽”的心态去看剧的常规用户圈层,这部分人群也是连接原著粉圈层和大众粉圈层的重点环节,影视剧的特效和演员演技构成的视觉呈现是抓住这部分人群的关键。第三层的大众粉圈层则是依靠口碑看剧的大基数人群,也是流量主力。依靠前两个圈层打下的良好口碑,打通前三个圈层,一部剧才算是走向全民范围,圈住不同年龄、不同喜好受众,才完成爆款的蜕变。

完美世界教育品牌公开课力邀影视大咖重磅开讲

  《香蜜沉沉烬如霜》宣传海报

  在社会舆论呈现冗繁的今天,纵观电视剧市场,《香蜜》也在不同阶段接受着大众考验,刘宁老师认为兼具高口碑和高数据是突破圈层的重要指标。2018年IP改编影视剧依旧保持大热的一年,秉持“匠人之心”,在影视制作上理性看待数据,作品深耕细作,是一部影视剧具备持久变现能力的基本保证。

现场干货满满,收获好评

  此次像素种子大咖公开课采取了开放平台报名的方式,现场聚集了众多影视、游戏公司从业者及其他院校相关专业的学生,他们针对时下影视行业IP改编题材影视剧与IP游戏化方面关心的问题与刘宁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沟通。在行业政策环境下,学生提出对游戏行业未来就业前景的担心,刘宁老师给同学们一颗“定心丸”,他认为游戏行业依旧前景可观,从业者未来可以进行多元化尝试。

  现场一名学生很高兴地表示,刘宁老师带来的是最前沿的案例分享,这是平时在课本教材中见不到的,大咖公开课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和机会,能够与行业专业大师级人物近距离的交流,通过对内容前端的深入了解,以及在交流过程中得到的专业性提点,能够进一步清晰自己未来职业关注方向,对未来就业起到积极的影响。

完美世界教育品牌公开课力邀影视大咖重磅开讲

 刘宁老师与互动学生合影

  此次开展大咖公开课,是完美世界教育聚焦时下泛娱乐产业中的成功案例和经验,整合品牌大咖导师资源搭建的公开课模块,定期邀请行业大咖走进专业课堂,引进和分享时下行业最前沿的专业知识和实战案例,为学员提供更全面的能力提升。

  对于本次大咖公开课精彩内容,可关注像素种子君微信公众号,浏览刘宁老师公开课现场更多分享视频。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