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这家万年做老三的小学,也走着自己的路!!

时间:2018/9/28 15:12:46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49   评论:0

  今天,我们继续说回闵行,来说说我们闵行的万年老三——莘庄镇小学;为什么叫万年老三?当然是因为不管什么排行,哪个榜,怎么改来改去,他都稳坐公办一梯队老三宝座,谁都撼动不了这个神圣的位置。

这家万年做老三的小学,也走着自己的路!!

  莘庄镇小学实力如何

  不过不要小看闵行第三,闵行现在也逐渐成为了一个教育大区,特别莘庄镇小学这样有着百年历史沉淀的名校,也是不在少数;莘庄镇小学源自1905年成立的蒙正学堂(与闵行实验小学同源),历史悠久。可以说实力仅此闵实验和明强。

  何为“蒙正学堂"

  对了上次写闵实验的时候,就有家长一直在问小童,说什么叫蒙正学堂,小童今天在这里小篇幅的稍微科普下。

  其实所谓的蒙正学堂,基本现在已经无从查证了,小童搜遍互联网的所有角落,俨然没有找到一丝一毫的信息,但是我们从字面意思就能推敲出来了,《易经》中有一句“蒙以养正,圣功也”,之前闵实验也发表过一句“启蒙养正明理成人”,所以总结下来,就是以中国传统文化来教学儿童的“心灵”教育。在3岁至8岁这个人格教育的黄金时期,进行全面的德行培养、做人教育和习性养成,这对孩子一生的影响不可估量。蒙正学堂,就是要借助传统文化的力量,为孩子养根基之正,提供一生的精神营养。蒙正学堂从文、史、德、艺四大课程体系开展启蒙教育。

  不过这里要强调一下,现代所谓的蒙正学堂,和以前的“私塾”是两码事情,虽然都是以国学入道,但是蒙正学堂,抛弃了古时候迂腐的一面,更多的是融合现代的教育让孩子们喜欢上传统文化,再以传统文化教书育人,让小朋友从小就能成为风雅小儒士。

  具体的也就不过深的去探究,家长们只要大致做个了解就行,再往深说就跑题了。那么我们把话题切回来,继续看看莘庄镇小学的各个情况!

  校区概况

  学校分为两个校区,分别是北校区和南校区。北校区在莘浜路,南校区在莘西南路,17年的数据约招生 15个班,其中北校10个班,南校5个班。不过在这里要强调个事情,别说小童没提醒哦,莘庄镇小学的对口中学是,基地附中,这个附中么,估计闵行的家长应该早有耳闻了,“倒数光荣榜”里的第一,即使改革过,貌似也大好不妙啊!!所以请孩子进了莘庄镇小学的粑粑麻麻们做好自鸡的准备,果断还是考出去比较好!

这家万年做老三的小学,也走着自己的路!!

  对口小区

  莘庄镇小(北校区):

  长寿新村(莘东路51弄)、莘南新村(莘中路15弄)、莘浜路( 157弄、35弄、215弄、217弄 、285弄、46号、276号、284号)、莘浜路(303弄、328弄 、341弄、351弄、380弄)、银星大厦(莘浜路10弄)、团结花苑(莘建路375弄、376弄、莘浜路428弄、莘松路475弄)、世纪名门(莘松路225弄)、莘建路(含莘建支路,60弄、90弄、228 弄、100弄、119弄、83弄、351弄、230弄、317弄)、莘中新村(莘南路98弄)、闵富大厦(莘建路290弄)、世纪名苑(莘东路298弄)、三琳花园(莘松路415弄)、鑫鸿公寓(莘西路403弄45支弄)、莘松一村(莘谭路295弄)、莘松二村(莘谭路411弄)、莘松四村(莘松路470弄)、西街(莘西路421弄)、小西街、梅园村(莘浜路508弄)、公园天下(西园路128弄)、碧春园(中春路4915弄)、春申府邸(沪闵路5366弄)、邻里苑(沪闵路5600弄88支弄)、莘东路12弄、南街、小东街、莘西路(122弄、138弄、98弄、156弄、162弄)、兴中公寓(莘松路404弄)

  莘庄镇小(南校区):

  美丽家园(莘西南路128弄)、沁春园一村(莘西南路380弄、400弄)、沁春园二村(莘西南路99弄、155弄)、沁春园三村(沁春路1366弄)、小富人家(沁春路168弄)、青春村、颜家塘、浦家塘、石家河圈、陆家塘、金家塘、沈家宅、、三春汇秀苑(沁春路355弄)、沁春路1122弄

  招生条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户籍地与房产证地址一致,户主为学生本人或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学生;

  2. 本市户籍因“市政动迁”安置在本学区,户籍暂时没有迁入本学区居住地的学生;

  3.本学区配住廉租房的学生;

  4.本区户籍且持本学区房产证(产权人是父母或本人)的学生,办妥《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

  5.外区户籍且持本学区房产证(产权人是父母或本人,且全部或共同共有)的学生,办妥《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

  6.外省市户籍且持本学区房产证(产权人是父母或本人,且全部或共同共有)的学生,须具备以下两个基本条件之一:

  (1)父母一方具有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

  (2)父母一方具有满3年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从首次发证日起到2017年6月30日)和连续3年的灵活就业登记证明(从首次登记日起到2017年6月30日)。

  说明:

  1.根据莘庄镇小2017年的招生计划,学校将优先招收上述第1-3类条件的学生。因南校区校舍条件的限制,故满足上述第4-6类条件的学生将统筹到北校区。

  虽然南校区对口生源可能会统筹到北校区,但是这两个校区成绩差别不大。北校一个班35个人左右,比南校40多人稍少。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