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时间:2018/9/21 16:03:30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446   评论:0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军训的日子中,我想起,军旅生活曾是我多年的梦想。绿色的军装,激昂的军歌,整齐的步伐,兄弟般的战友情谊……都是那么的令人神往,却遥不可及。大学的军训,也算是实现了我的从军梦想。穿上迷彩服时是那般的喜悦与兴奋。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军训的生活其实很枯燥乏味,严格的训练,严明的纪律,让我有种束缚感。但我知道,不能总是仰望星空做梦,更需要脚踏实地去实践。想到这儿,不由得挺直了腰板,夹紧了双臂,口号的声音喊的更洪亮,踏步的力量更加厚实,就如无数次想象中的模样。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总支赵巍伟老师说:想要拿第一就要有毅力,有担当,更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力,才能成功

  。

云图片

  军训时的人情味儿,着实令我感动。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几十颗心开始紧紧地连在一起,有了军人的尊严与骄傲。因背井离乡而孤寂的心开始找到了一处可以停泊的港湾。当我们许多人围在一起时,那整齐的口号,嘹亮的歌声,便成为了师大夜晚最美丽的风景。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军训虽累,但我们亦要坚持,亦在成长。

  我们需要有仰望星空的强军梦,更要如军人般坚毅、顽强的脚踏实地,成就人生。

云图片

  (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