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腾讯云联手龙华区教育局打造“未来学校范式”

时间:2018/9/12 18:57:58   作者: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0   评论:0

9月11日,深圳市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龙外)新校区启用仪式正式进行。该校区和腾讯云深度合作,通过腾讯云接入腾讯智慧校园体系,并使用腾讯微瓴和腾讯优图等系统技术,打造了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与学校管理、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的“未来学校范式”。

  腾讯云联手龙华区教育局打造“未来学校范式”

  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龙华区教育局副局长段先清,龙华区科创局康柳副局长,龙华区教科院张学斌院长,腾讯云副总裁王涛等出席并参与了新校区启动的剪彩仪式。

  构建未来学校,致力于开放融合

  近年来,伴随教育改革的持续推进,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校园信息化建设正在逐步走向智慧化、智能化。

  秉承教育信息化、智能化改革的理念,近年来,龙外以建设未来学校为发展契机,正在逐步完善绿色、智能和泛互联的基础设施。目前龙外已与腾讯等机构合作打造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与学校管理、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的“未来学校范式”;打造“无间隔、主题式学习”灵巧学习空间,以STEAM教育、PBL学习为推手,逐步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的更开放融合、智慧生态的学习方式。

  除此之外,龙外还构建了“无围墙学校”大教育格局,学校链接了人文、科技、经济等领域优质社会资源,已对接南方科技大学、北理莫斯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资源,保障了龙外学子全程、全方位优质成长。

  为校园加入“智慧”,构建“温暖”的教学环境

  腾讯云联手龙华区教育局打造“未来学校范式”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走向“智慧”,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在信息区的建设中与腾讯云深度合作。在腾讯云为学校量身定制的教育解决方案中,融入了腾讯智慧校园系统以及腾讯微瓴、腾讯优图等技术。

  在启用仪式中,龙华外国语学校展示了智慧校园的落地成果。在智慧校园方面,腾讯云输出技术能力,借助微信身份认证平台,可通过微信轻松实现课堂签到、刷门禁、刷闸机、自助借书等功能。

  另外,腾讯云的智慧校园生态解决方案,结合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的需求和特点, 可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等各方主体提供在教学、学习、生活、管理、办公等各类场景中的应用功能。尤其是在校园管理方面,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智慧的办公管理和家校互通。

  此外,在龙外新校区建设中,还融入了腾讯微瓴系统。微瓴是一个适合各行业的、安全、灵活、且可高效触达用户的物联网类操作系统。在龙外新校区,腾讯为其搭建的覆盖全区的腾讯微瓴平台,承载了学校所有物联传感设备,在辅助智慧教学方面,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为学校构建一个安全、舒适、温暖的教学环境。

  腾讯云联手龙华区教育局打造“未来学校范式”

  本次合作腾讯云,在课程内容的引进上,龙外有针对性地选取了更能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的课程内容。其中识花君、榫卯、折扇等课程和优必选悟空智能机器人成为现场的体验亮点,生动有趣地展现了宇宙奥秘和大自然植物的千姿百态,也在快乐的游戏中嵌入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寓教于乐,提高了教学质量。

  推进教育改革,腾讯云全程助力

  早在今年4月份,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龙腾计划”。开启深圳教育跨界融合、众创共享的“3.0时代”,为中国教育的发展提供“深圳智慧”,做出深圳教育的改革与创新。

  龙外新校区的正式启用,正是龙华区与腾讯“龙腾计划”的重要落地表现之一。

  在启用仪式上,龙华区教育局王玉玺局长表示:“本次活动不只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开学典礼,也是社会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办学的教育情怀的体现,龙外作为龙华未来学校的重要范式,在腾讯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特征的信息技术助力下,将成为腾讯发展、创新的策源地、集聚区和展示厅,也将是龙华今后新学校建设的重要参考标准。”

  腾讯云副总裁王涛表示:“腾讯教育云正在通过在线教育、校企合作、智慧校园等方式助力教育行业,未来,腾讯还将与龙华区教育局进一步合作,输出独有的教育云生态,覆盖从线上互联网教育场景到线下新课程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多个场景,共同打造国际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未来教育样板间。”

  龙外新校区的落地,标志着“龙腾计划”的进一步落地。未来,龙华区教育局还将与腾讯进一步加深合作,力争把龙华区打造成全国教育示范区,复制“智慧校园”功能到全国,推动教育改革的发展。



标签:腾讯 联手 教育 教育局 打造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