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锐捷网络数字学习中心正式发布:让信息类教室“一室多用“

时间:2018/9/3 10:36:09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076   评论:0

  在持续保持国内VDI市场份额第一位的明显优势下,锐捷云桌面产品线再添羽翼,“数字学习中心”解决方案正式发布。集成计算机教室和主课模式,“一室多用”成为锐捷数字学习中心的最大亮点,并在产品研发与试用过程中获得了东明县教育局的高度认可。

  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庄子故里,黄河入鲁第一县东明在信息技术浪潮的推动下,于教育信息化进程中不断探索。目前,锐捷“数字学习中心”已经在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积极推广应用,助推各校智慧教育模式快速前行。

  如何让计算机教室的价值翻倍?

  2017年,9737个锐捷云课堂终端在东明县全面应用。东明县教育局电教站站长李俊杰表示:各校计算机教师的管理维护工作量得到了极大降低,各学科教师也开始纷纷尝试利用云课堂开展研究课和展示课活动。

  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2010-2020 年)》提出对新型‘学与教’模式的探索以来,交互式教学一直是一种被广泛推广的教学模式,如果能在云课堂机房开展主课教学,一来可以进一步提升机房的利用率,二来能够让机房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信息化,发挥更大的价值。”因此,东明县教育局电教站在全面调研各校需求的基础上,提出了融合交互式主课教学的需求。

 锐捷“一室多用”方案诞生

  长期以来,利用计算机教室上一节原汁原味的主课,并不那么容易。

  首先,如果采用另购一套交互式教学系统的方式,那么就相当于设备的简单堆砌,一来没有提升机房本身的价值;二来增加了机房的复杂度,让设备管理、日常维护的工作量大幅提高。除此之外,平板电脑等交互式教学设备本身也有着电池寿命短、学习成本高、终端易损坏的问题,一套方案动辄几十万元,想要在东明县全部铺开,明显不可行。

  其次,如果想在原有设备上开设主课教学,又要面临方案不支持的问题。比如,交互式教学终端多为安卓系统,其平台和资源多为移动终端使用,而市面上虚拟化桌面产品,都没有过此类同时支持双系统的“一室多用”方案。

  针对这个问题,为达成“在机房低成本实现安卓系统下的交互式教学”这一目标,锐捷网络与东明县教育局展开了深度合作,一同研发“数字学习中心”解决方案。

锐捷网络数字学习中心正式发布:让信息类教室“一室多用“

  数字学习中心采用了“原有云主机+新终端”的形式,在继承原有云课堂“简管理、易维护、好上手”优势的基础上,全面支持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课常用的交互式教学功能。在教师端教学管理软件内,老师可以一键将教室内所有学生机全部切换到基于安卓系统的“主课模式”,并且集成了随堂测试、微课空间、智慧题集等常用功能,为学生带来了有别于Windows系统的沉浸式、交互式学习体验,使“利用机房上一堂原汁原味的主课”成为了可能。除此之外,数字学习中心自带的多种出题模式与答题模式,更活跃了课堂气氛,方便了老师教学。

锐捷网络数字学习中心正式发布:让信息类教室“一室多用“

  图:一键切换至主课模式

锐捷网络数字学习中心正式发布:让信息类教室“一室多用“

  图:学生端主课模式

 好不好用一线教师说了算

  对于锐捷新推出的数字学习中心,东明县的老师们表示出了极大兴趣。

  在7月酷暑的假期内,东明县电教站连续组织两次培训及教研活动,一线老师们都踊跃参加。为了进一步模拟真实教学场景,探索新的教学方法,部分老师自告奋勇扮演“学生”,让语、数、外、计算机等各科教师都体验了新系统下的交互式教学,后续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为产品的精进优化、功能丰富提供了宝贵建议。

锐捷网络数字学习中心正式发布:让信息类教室“一室多用“

  图:李俊杰站长与校领导进行教研沟通

锐捷网络数字学习中心正式发布:让信息类教室“一室多用“

  图:各校老师们在暑期组织模拟课堂教研活动

  “去粗取精,一室多用”,这是李俊杰站长和各校领导、一线教师给出的最终评价。李站长说,数字学习中心利用云终端开展主课,既保留了原有交互式教学“沉浸式”的核心价值,又避免了传统交互式设备电池易老化、终端易损坏、学习成本高、设备维护难的问题,是目前提高机房利用率、提升机房价值中最好的“一室多用”方案。

  诞生于东明县教育教学应用场景的数字学习中心解决方案,让“一室多用”从不可能变为可能,也为推进东明县教育局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锐捷以用户实际需求为导向的场景化创新,打造了一款款市场“爆品”,赢得了越来越多行业用户认可。相信在教育改革的大浪潮下,为满足更多一线教师需求、更好支撑教育改革和课堂创新需要,“数字学习中心 ”的研发步伐将会在更多彩的课堂教学中再次提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考保卫战,使命必达。这,就是锐捷!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