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平遥直播课堂闪耀山西 263企业直播让教育更简单

时间:2018/8/29 14:14:23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758   评论:0

  日前,山西省首届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展在太原盛大开幕,展会吸引全省各地区教装负责人、学校、企业等教育界相关人士1万余人参展,山西省市多位教育局领导莅临参观。

平遥直播课堂闪耀山西_263企业直播让教育更简单

  作为晋中市第一个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项目,由263企业直播全程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的平遥直播课堂受邀参展。为了让教育界同行更详尽的了解直播课堂的实际应用,263企业直播相关技术人员在展会现场实地搭建了直播课堂场景,通过模拟环境、互动体验等形式,深度剖析平遥直播课堂案例,展示领先的互动直播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典型应用场景及使用成效,卓越的技术优势和前沿的教育形式赢得了参展嘉宾们的广泛赞誉。

  平遥县是山西省教育大县,全县辖14个乡镇,拥有190所中小学校,69929名中小学生。教育底盘大,布点多,多种办学类型并存,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非常突出。

平遥直播课堂闪耀山西_263企业直播让教育更简单

  为有效破解长期困扰平遥教育快速发展的难题,落实各级“肩负与提质”政策,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2018年4月,平遥县教科局与平遥广电深度融合,主动探索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的应用途径,在基层调研、需求征询、会议论证的基础上,借助263企业直播所提供的技术支持服务,推出了“智慧公开课.教育大讲坛”平遥直播课堂,最大程度地整合权限公办高中、初中、小学各学科名师优势资源,搭建了权限全县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平台。

  直播教学过程中,各科名师可线上与学生实时互动、并进行疑难解答。学生则可以通过TV端、PC端、手机端三种方式观看,足不出户就能免费享受到名校名师资源,体现了全时段、全覆盖、全免费三大特点,这一举措让平遥教育由封闭走向开放,由传统走向现代,由单一走向多元,正式向信息化教育迈进。

  截止目前,平遥直播课堂已完成第一季“聚焦两考”和第二季暑期“在线辅导”的直播和录制。“聚焦两考”名师讲座版块直播了8周,共128节课,在线直播累积人数达到19731人,全国除西藏外,全部都有了访问量。暑期“在线辅导”,截至7月30号,在线直播浏览量达到708391人次。

平遥直播课堂闪耀山西_263企业直播让教育更简单

  在本次成果展现场,可以深切的感受到,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教育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教学升级。而在诸多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中,直播因音视频和文档互补的网络教学形式、注重参与者之间文字语音视频的互动、深入分析随堂调查的数据等一系列与教育行业更相契合的丰富功能,尤受教育行业青睐。当天的展会现场仅263企业直播提供技术支持的就有平遥直播课堂,寰烁、中国移动和教育三家。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直播现在已经成为教育教学中被普遍使用的新型教学形式。

  据263企业直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除了教培领域,263企业直播近两年被全国各地教育局、体制内学校快速引入,并出现了以平遥、密云教委、天津和平区教委、北京四中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质实践范本,它们不但将直播以切实的方式和创新的思路融入到了实际的教学和教研过程中,还通过直播在“名师课堂,在线补课,在线教研”等各个细分领域进行了良好的教育信息化探索。

  十九大之后,随着教育部关于教育信息化2.0行动的提出,以平遥直播课堂为代表的典型案例将继续构建具有晋中特色的教育信息化发展路径,在信息化应用环境,应用机制,教学方式,管理水平上力求进取,为早日实现晋中教育现代化而不懈努力。

  而如何通过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融合,真正做到“扎根行业,深入场景”,完成教育信息化普及化,教育资源均衡化以及搭建教育新生态,依旧是晋中和每个教育从业者、技术服务商需要长期思考的问题。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