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舌战京城,辩出真我本色!——第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辩论赛等你来战

时间:2018/8/13 14:12:39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256   评论:0

  由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语委联合主办,北京语言文化建设促进会承办的组织创新型语言应用大赛——“第三届北京市中小学生辩论赛”于7月完美落幕。经过180多天的鏖战,共有来自238所学校的3862名选手在赛场上激烈交锋。

舌战京城,辩出真我本色!——第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辩论赛等你来战

  你是否羡慕辩手们高超的答辩能力?是否向往站在舞台上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激昂澎湃?来吧!加入我们,战鼓已经为你擂响!2018—2019学年度“北京市中小学生辩论赛”在金秋9月向你发出战书!

  大赛延续往届比赛规则,面向全市所有学生和学校开设小学(四、五、六年级)、初中、高中三个赛区,采取个人报名+个人参赛的方式,通过预选赛、初赛、复赛和决赛4轮比赛,按积分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设立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志愿者奖等多个奖项。参赛成绩获得市教委和市语委认可,选手将获得相应荣誉证书,优胜选手将被选送参加京津冀中小学生辩论赛。

舌战京城,辩出真我本色!——第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辩论赛等你来战

  大赛注重学生实际获得感,让学生在辩论比赛的准备、展示过程中,获得新的知识储备、掌握初步的辩论技巧、适应团队合作模式、锻炼自我管理能力。赛事强调过程的开放性、自主性、创新性,带给学生全新的体验和视野。赛事一直广受媒体关注,北京电视台、腾讯网等多家媒体对赛事进行集中报道,语促会新浪微博和官方微信也将有持续宣传和赛事跟踪报道。

  赛事全程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5月,将利用假期和周末时间组织预选赛、初赛、复赛、决赛等多轮赛事,每轮比赛约半天时间。

舌战京城,辩出真我本色!——第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辩论赛等你来战

  辩论选手、辩论指导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搜索“北京市中小学生辩论赛首页”进入北京市中小学生辩论赛官网,通过网站进行个人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0日。点击网站首页右上角“我要报名”进行注册,登录后进入个人中心填写报名信息即可(比赛通知都以手机短信的形式进行通知,因此注册网站账号的手机号码一定要是常用手机号,以便接收比赛通知)。

  报名成功并通过预选赛后,大赛组委会将根据选手个人积分进行统一分组。预选赛将采用包括个人演讲、面试问答在内的多种形式,逐级提高和综合检验学生个人的语言表达能力与思维能力。复赛和决赛为四人制辩论赛,进阶考评学生的辩论技巧、深度学习能力和组织领导力。

  了解更多比赛细节,可通过官网首页设立的“最新动态”、“大赛风采”、“学习专区”等栏目回顾往届比赛盛况,或关注“北京语言文化建设促进会”微信公众平台,赛事战况全知晓。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友达日语:拿下高考不是梦!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