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脑智库| 十年的狗 VS 一年的男朋友:狗更懂我啊

时间:2018/8/2 15:57:26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783   评论:0

        最近,微博上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街拍视频,名为《狗是如何打败男朋友的》:

         记者们在街边采访好几位漂亮又可爱的小姐姐,问了她们同样的问题,“一只是你养了10年的狗狗,一个是和你交往了1年的男朋友,如果在你的人生中必须对此二选一,你会选择谁?”小姐姐们无一例外,全部选择了狗!

        尤其是一个身边还站着“活生生”的男朋友的小姐姐,特别英勇,选狗选得义无反顾。紧接着,女记者意味深重地表示理解,男记者则穷追不舍地追问原因。结果,小姐姐的后续回答更是劲爆:“狗更懂我啊!”

十年的狗 VS 一年的男朋友:狗更懂我啊

        很多养狗的网友纷纷表示,选狗的小姐姐们,我懂你们!

        要知道,比起许多动不动就嘱咐你“多喝热水”的男朋友,汪星人显然更走心、更通人性啊。你生病,它陪着你;你生气,它摇尾巴在你面前转圈逗你开心;你开心,它用比你更开心的表情萌哭你。所以,有狗狗就好了,要男朋友干什么?

        别说狗和男朋友,在今天这个社会,无论是父母和子女,还是夫妻、朋友,任何一种关系里,哪怕有一瞬间的彼此心意相通,简直不要太幸运。

        有过这么一期调解类节目:夫妻二人在节目上就孩子教育问题吵得不可开交,丈夫说妻子太惯着孩子,使得孩子养成了好吃懒做的坏习惯;妻子说丈夫对孩子置之不理,才会让孩子变得冷漠麻木。总之,双方都以爱孩子为名,互相指责对方,最后主持人无奈之下只好请出了孩子本人,希望专家能从孩子身上找出家庭问题存在的根源。

        许多观众至今还记得那个孩子的模样,眼神空洞,面色苍白,一张无所谓的厌世脸。专家与孩子沟通了一番,孩子只用“嗯、啊”来回应,台下观众也骚动起来,很多人在节目后方留言说:“这孩子真不懂事!”

         最后专家决定把孩子带到小屋子单独交流,孩子终于说了一句话,同时引起所有人深思:“爸爸妈妈天天吵架,我不想和他们一起吵架,所以我不说话。我不说话,父母又说我不懂事有问题,所以,现在是要我和他们一起吵架吗?我心里好害怕,我什么都不说好不好……”

十年的狗 VS 一年的男朋友:狗更懂我啊

        孩子的一番话,让在场的很多家长都泪目了。

        的确,很多时候,做父母的家长,认为是孩子的性格问题引发夫妻不和,实质上却是夫妻之间无法逾越的了解鸿沟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说白了,孩子才是那个无辜的受害者。

        对此,有人说,当初找男女朋友就应该找个和自己性格差不多的,性格相同的对象,相处起来容易,也更容易了解对方,结婚后问题会少些。其实不然,小库身边就有真实案例,性格超相同的情侣,交往1个月分手了,分手理由:他(她)太难懂!性格相同都难以相处,那你的对象是不是真的“不如狗了”!?

        前段时间,从重庆来了一对夫妻,他们一下飞机就来到大脑智库找冬梅姐咨询。夫妻二人表面上都典型的重庆人民,性格直爽开朗。妻子告诉冬梅姐,他们两个人恋爱的时候,丈夫成熟又稳重,现在结婚2年,却发现丈夫变得喜欢折腾、不太靠谱。丈夫也觉得妻子奇怪,恋爱的时候妻子很善解人意、也支持他,结婚之后妻子却总是无理取闹。

        经过对夫妻二人的《天性检测报告》的解读,我们发现,妻子是典型的弧型纹(一种皮纹型)有弧型纹的人情绪不是很不稳定,缺乏安全感。而男方属于反箕纹型,这类人独具创意,另类,但也具有批判性思维。

        听完解读,这对夫妻沉默了许久。末了,二人相视一笑,眼神里透出“原来如此”的释然。妻子说了句,“怪不得追我时候那么多鬼点子”,丈夫则在离开咨询室的时候,轻轻地握住了妻子的手。

十年的狗 VS 一年的男朋友:狗更懂我啊

        可能你会说,既然他们选择咨询,就表示他们内心还是对彼此很在乎,一份《天性检测报告》不过是他们再次靠近对方、说服对方的借口。遗憾的是,大多时候,大多数夫妻间的这份在乎,还是被大多数的不作为(不试图沟通,更不试图去了解对方)所消磨殆尽;很多情侣在恋爱时期的那点多巴胺,也被彼此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为什么你就不能理解我”和“你这么难懂,跟你在一起太累”所殆尽,宁愿选择和狗一起生活。

        不可否认,解决一个问题比抱怨一个问题难太多,了解一个人比抱怨一个人累太多,但如果那个人是你认定的、这份关系是你看重的,现在有这么一份可以深入骨髓读懂对方的科学报告摆在眼前,我们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呢?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