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数据科学教材新势力 狗熊会《数据思维实践》重磅上市

时间:2018/8/2 11:30:34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532   评论:0

  近日,备受业界关注的数据科学教育专业教材——《数据思维实践》正式上市。作为数据产业高端智库狗熊会又一年度力作,《数据思维实践》是一本非常实用的数据分析实战指导手册,适合高等院校数据科学相关专业作为教学的通用教材,也可作为企业继续教育的培训教材,还可以作为拓宽视野、增强实战能力的自学用书。

数据科学教材新势力_狗熊会《数据思维实践》重磅上市

  《数据思维实践》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狗熊会“人才计划”。“人才计划”是狗熊会的纯公益人才培养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商业分析能力的人才,通过数据分析工具,解决实际业务问题。《数据思维实践》一书的框架沿用了人才计划的TASK,注重自学和实战两方面的训练。全书涵盖数据分析的选题与背景、数据的获取与描述、模型的建立、表达与沟通和案例收录五大核心模块。

  培养实战人才 实现从零到数据英才的跨越

  在现如今大数据时代,社会各行各业都需要大量数据分析人才,数据分析师已成当下中国互联网行业需求最旺盛的人才职位之一。据麦肯锡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大数据人才缺口将达150万,具有商业分析能力的大数据人才更是供不应求。

  不同于其他数据科学教科书,《数据思维实践》是一本非常实用的数据分析实战指导手册,从解决商业问题的角度出发,历经数据分析、处理等任务到最后形成商业报告等整个过程环节,能帮助读者快速建立系统的数据分析框架,提高利用数据分析工具进行业务分析的能力,成为一位具有商业分析能力的数据科学人才。

  创新教科书 推动数据科学发展

  2016年至今已有近300所高校增开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国内高校可谓是掀起来了一股“大数据热”。而与之火热相比,高校也面临了教学缺乏优质权威的教材、实训缺乏真实案例等教学难题,存在着“学不识用、用不识学”的尴尬。

  《数据思维实践》的创新之处是在“识”和“用”两个维度找到了一个完美结合点。一是优先考虑到读者的实际业务需求,在书中每个环节设置了相关挑战,并以挑战引出教学,让读者学以致用;二是独创的TASK驱动人才培养方式,为未来的数据科学教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数据分析领域一本极具实战价值的书籍,《数据思维实践》将为我国当前高校数据科学教学提供教材支持,推动高校数据科学专业的建设。

  TASK驱动 打通实践育人最后一公里

  《数据思维实践》中的TASK驱动教学理念是狗熊会独特的一种人才培养方式,也适用于狗熊会在线实习项目。简单地说,TASK就是一个具体可被执行的任务。一个大的项目,可以被切分成很多个、细小可执行的任务。通过任务分解的方式让每个学生真实感受到企业的业务场景,解决业务难题,迅速成长为数据应用型人才,从而打通高校教学和企业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业内人士指出,《数据思维实践》是狗熊会人才培养沉淀的第一本“秘籍”,也是其在数据科学尤其是应用型数据科学人才培养方式的一个极具价值的总结、提炼和升华,必将推动数据科学发展。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