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维他命家族》第六期带你玩转植物园,分享精彩奇遇!

时间:2018/7/27 10:29:25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502   评论:0

  中国首档原创幼儿知识启蒙益智类电视节目《维他命家族》节目迎来第六期,这一期的主题是“植物园奇遇记”,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9:31,将在卡酷少儿频道震撼登场。

《维他命家族》第六期带你玩转植物园,分享精彩奇遇!

  孩子是小树,美好的自然是沃土

  你的孩子在过着怎样的夏天?是空调wifi西瓜?还是有鸟有鱼有花?

  如今的孩子,一出生就是高度发达的网络社会环境,手机、ipad、电脑、电视是他们的玩具,在周末或是假期,孩子们不是在家里做作业、参加各种补习班,就是在对着电子屏幕玩游戏、看综艺,这样一来,孩子们好像什么都不缺,却恰恰缺少了与自然的天然连接,他们不再有在草地上赤脚奔跑的快乐,不再有欣赏各色花朵的好奇,更缺少了观察植物生长的生命感受。

  在《维他命家族》第六期节目里,以“植物园奇遇记”为主题,设置了汉字、戏剧表演、趣味科学、身体律动、快乐数学这5个版块的内容。小知姐姐、小怪哥哥、米拉姐姐、跳跳哥哥、魔方哥哥带着大家一起前往美丽的植物园,分享奇遇、领略美景、学习新知!

  在汉字板块里,维他命家族迎来了美丽的花仙子!她带着芬芳走进维他命的后花园,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汉字“花”和“草”。

  在戏剧环节里,小树苗决定寻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安家。可是在这一路上,小树苗历尽坎坷,周边的垃圾,污染的河流以及路人的攀爬会让小树苗找到温馨的家么?小朋友们快一起来帮助小树苗吧!

  在科学实验环节,小怪哥哥和维他将一起给小朋友们带来奇妙的变色花实验,讲述通过不同颜色的颜料,染出不同颜色花朵的科学原理。

  在身体律动环节,维他命家族成员化身爱护树苗的小卫士,一起来种树。

  在节目的数学板块,魔方哥哥会带领小朋友们学习怎样测量麦苗的高度,然后通过同样的测量方法,教小朋友们学习怎样测量自己的身高。

  幼儿教育需要自然空间感,别让你的孩子成为“塑料儿童”

  《维他命家族》是中国首档原创幼儿知识启蒙益智类电视节目,强势登陆2018年暑期电视荧屏,为3-6岁儿童送去最及时的幼儿教育知识,循序渐进地将该阶段儿童所需的幼教内容进行精准渗透,不再强调书本理论,更注重儿童感官体验,强调释放与回归。

  现在的家长,大多数在小时候拥有草地、花朵、小树、蝴蝶、鸟鸣、蝉叫的暑假,而这一代的孩子们呢?他们往往一路专注电子屏幕里的综艺影视、或是升级打怪的游戏,或者直接被送去学习各种兴趣班、补习班,与自然的交集少之又少。

  “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在我看来,最大的悲哀,是已经失去了大自然天赋给人的灵性。”女作家三毛在《塑料儿童》一文中,提到她曾在台湾邀几个孩子去看海,希望带他们领略自然之美。孰料他们一路专注于手中的游戏机,到了海边仍不为所动,仍念叨着下午电视上要开播的动画片。

  短短二三十年过去,童年已经有如此差距。美国作家理查洛夫在《林间最后的孩子:拯救大自然缺失症儿童》里提出过这样一个概念——“大自然缺失症”。理查洛夫表示,“大自然缺失症”在本质上并不是一种医学诊断,而是对于人们因为疏离大自然后出现的一系列病态行为的描述,长期被电子屏幕、城市生活环绕的孩子,往往因为长期缺失与植物、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同理心、感悟力、敏锐度甚至是自身愉悦感都会大大降低,甚至时常毫无理由地发脾气。

  植物是自然界的衣裳,因为有了植物的覆盖,才使自然界美妙多彩,人类也是因为有了众多植物的庇护,才得到养分和空气,才得以生存和发展。人类在漫长的进化过后,身体里也依然保留着对自然的天然亲近,难以想象当一个孩子从小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世界,会缺少多少对自然的柔软体悟、缺少多少奔跑撒欢的纯粹快乐?

  《维他命家族》节目组第六期“植物园奇遇记”,正是给孩子们一次亲密接触大自然、接触植物、接触鱼虫花鸟的大好机会,你还在等什么呢?快带着萌娃一起锁定周六上午9:31的卡酷少儿频道《维他命家族》,玩转植物园,分享精彩奇遇!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