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如何Pick好老师,你需要这一份瑞思“样版”

时间:2018/7/25 14:12:09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076   评论:0

  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最幸运的莫过于遇到一位好老师。什么样的老师能被称为好老师?面对教育国际化、信息化的趋势,一个好老师又应该具备哪些品质,作为有着11年国际化人才培养经验的瑞思学科英语,其卓有成效的教师培养理念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值得借鉴的答案。

做孩子情感和心灵的平等对话者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研究所教授威廉.戴蒙(WilliamDamon)认为,家庭之外的成年人对孩子的成长起到了关键作用,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就是老师。一个好的老师,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尊重、理解孩子,与孩子平等对话。只有这样才能走进孩子的心灵,激发他的成长。

  在今年的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中,8岁的Teri 用自信的表达和非常激情的演讲风采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赢得了在场评委和家长们的掌声。Teri爸爸曾经担心孩子的性格过于张扬,这样会不会显得太“与众不同”。

  瑞思老师根据多年教学经验,再对标美国课堂上同年龄段孩子的表现特点,非常肯定地告诉Teri爸爸,孩子这种Open的张扬个性不需要被压抑,反而需要更大的空间去绽放。为了鼓励Teri在舞台上、在演讲中更大地释放自己的激情,老师经常让Teri当小组长,给他更多讲话、组织活动的机会,按照他喜欢的方式引导他愉快表达。在这样的鼓励中,Teri用英文演讲演示的能力越来越强,表现力和表达能力也日渐提高,对英语的兴趣更是越来越浓,积极的情绪也让其他孩子受到感染、激发,成为了班上有名的“小演说家”。Teri爸爸说,瑞思跟其他的机构都不一样,这里的老师们是真正懂孩子,尊重孩子的。

  以孩子为中心,做孩子情感和心灵的平等对话者,用爱去交换孩子的信任,这是瑞思对老师最基础的要求。为了让孩子感受到尊重,瑞思老师上课时都会半跪在地上,与孩子的视线处在同样的高度去交流,一节课2个小时,他们经常要跪下站起几十次。在他们看来,简单的一个动作,却能够用平等与尊重走进孩子的内心,激起孩子内心的力量,是做老师最大的成就感。

做孩子成长的示范者和同行者

  在教育以及社会环境快速发展变化的当下,持续的学习能力也是做好老师的必要条件。只有不断学习进步,才能跟上孩子的步伐,适应信息化时代的需求,与孩子一起迎接接踵而来的成长挑战,成为孩子成长的示范者和同行者。

  在瑞思的教师培养体系中,老师的定位是终身学习者。从校区、全国到国际,教师技能培训环环相扣、层层渗透,以赛促学的全国教师大赛和学习季活动、方便在线交流学习的e-Learning平台、与国外教育大咖深入交流的ICP国际交流高级研修项目、传递国际教育前沿理念和知识的全国骨干教师年会等等,完备成熟的培训体系为老师们打开了充分的发展空间。同时,每年瑞思都组织老师参加新浪五星金牌教师评选活动,在更大的舞台上给老师们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和空间。

  已经连续参加两届新浪五星金牌教师大赛的Luna,也是瑞思全国教师大赛“金苹果”奖的获得者。他们因为良好的教师专业素养、扎实的的理念基础和娴熟的教学技能从全国的瑞思教师队伍中脱颖而出。在成长背后,是每天争分夺秒的充电学习。早上六点起床,到校区后趁早饭时间在e-Learning平台上学习美国教师的教学视频,随即投入备课上课的紧张节奏;一节120分钟的课,通常会花费三四个小时写教案、准备教具,之后是校区内训、分享交流会的深度学习时间。上完晚上的课,她还经常在空教室里模拟讲课,学习如何配合智能教学软件调动气氛,打磨每一个课堂环节。等一天充实的工作学习结束,整座大厦的灯都已经熄了。

  “瑞思每一个老师都会把学习当作习惯,因此学习氛围很浓,进步也会很快,虽然累但踏实。现在的孩子们思维很活跃,接受新事物快,作为老师就更需要加快脚步,不断充实自己,这样才能正确积极地地引导孩子学习、进步。”

做个性化课堂的创新者和引领者

  随着素质教育的推进,教育的本原回到了孩子身上,即从“教书”的重心转移到了“育人”,对老师来说,除了通过不断的学习掌握更复杂的教学技能,还要提升对知识的综合运用,打造出更富创造性的课堂,激发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的兴趣。

  在今年四月的全国骨干教师年会中,瑞思老师们有了一个新的标签——“斜杠青年”,每一个老师都有“多重身份”,既是老师,又能表演、歌唱得好、写得一手好书法、手工DIY也不在话下……。这是老师们在瑞思“以孩子为中心”的个性化的教学要求下练就的技能。让老师成为全能型人才,既懂知识,也会科研,既懂儿童心理,也会管理,还能拓展出自己的独特技能,这也成了瑞思培养新老师的标准。

  为了让一个害羞但热爱音乐的孩子投入课堂,老师用歌声与他交流;为了实现一个能够活跃气氛的新想法,老师会自己动手设计制作辅助教具;为了让情景式教学更生动,老师会在班里组织孩子们表演舞台剧……

  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认为:“教育是向前的,如果老师还在用昨天的方式教孩子,停滞不前,不是做教育,而是毁孩子。只有往前走,才能不辜负孩子们的天性。”

  袁雪还表示,好老师是教育的良心,要做好引领未来的教育事业,必须拥有一支尊重孩子、不断学习升级、具备信息化素养、拥有创新思维的教师队伍。通过新浪五星金牌教师大赛这个平台,把教师的素养、培养教师的标准展示出来,把瑞思老师们研究实践出的优秀教学方法、经验、理念传递出去,接受更多人的监督和检验,这是瑞思作为教育企业的责任。

关于瑞思

  瑞思学科英语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为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创造与国际先进标准同步的教育体系。瑞思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集团(HMHG)全球丰富的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资源,采用互动多媒体为教学手段、“浸入式学科英语”课程体系为教学支撑,通过自主研发和优化课程,在纯英文环境中,为3-18岁中国孩子提供基于语言艺术、数学、科学三大基础科目的纯正美式学科教育,并将英语思维能力,以及包含团队合作、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在内的未来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贯彻始终。

  随着瑞思版图不断扩张,2017年10月20日,瑞思凭借独特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