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足球世界杯落下帷幕 机器人挑战赛再度开启

时间:2018/7/24 14:42:36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101   评论:0

人工智能大潮席卷全球,小学生们也不甘示弱!2017年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全球决赛中成功启动的索尼KOOV Challenge国际挑战赛,将于2018年7月28日在东京索尼总部开启第二届赛事的比拼。大赛由中日两国青少年共同参加,赛程两天,分别为展示赛、以及团队竞技赛。中日两国小选手将同台竞技,为全世界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比赛,展现智能时代中,智能小将的风采。

足球世界杯落下帷幕_机器人挑战赛再度开启

28日展示赛主题为“与人相伴的机器人”,有 41名日本选手和38 名中国选手参赛。29日团队挑战赛主题为“自动驾驶挑战”,其中日本参赛者 40 名,中国参赛者 38 名。

组委会对参赛选手有这样一段寄语:KOOV Challenge是展现模块与编程自由组合的创意、以及齐心协力进行任务挑战的机器人比赛,不光是比拼谁是第一名,更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比赛中体验“观察、思考、讨论、动手、失败、再尝试”的试错过程;希望参赛者们通过比赛结交来自世界的小伙伴,共同完成挑战的比赛。

淡化功利是KOOV Challenge国际挑战赛最独特的文化内涵,比赛摒弃了“非胜即败”的逻辑,而是强调交流与进步,通过中日两国小朋友别出心裁的创意和设计,来推动STEAM教育走向更智慧的境界。在人工智能成为社会发展必然主流的时代,KOOV是培养孩子逻辑思维、激活创造力的快乐学习载体。

足球世界杯落下帷幕_机器人挑战赛再度开启

去年于名古屋举办的首届KOOV challenge挑战赛是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 Cup 2017的重要环节,在精彩而快乐的比赛氛围中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选手获得了个人金奖和团队金奖。中国少年儿童在编程逻辑上的巨大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而日本小朋友在设计和创意山技高一筹。两国STEM教育还存在着明显差异,但随着KOOV challenge的持续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加入到更加开放思维,更加放飞自我的国际化快乐教育中,相信中国青少年将得到更完善的素质教育,成长为世界标准的新型人才。

RoboCup最早举办于1995年,是机器人领域的世界杯,创始人之一为索尼计算机科学研究院的总经理北野宏明先生。2017年共有40多个国家的团队参与了RoboCup大赛,首届KOOV challenge挑战赛正是在这次大赛上亮相,并以其丰富的少年儿童智力开发和文化美学交流,得到全球赞誉。小选手均表现出了惊人的编程逻辑实力和人工智能设计理念,表现出做人工智能时代小主人的潇洒气概。

足球世界杯落下帷幕_机器人挑战赛再度开启

成功源自理念,长青依靠坚持。在全球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关注与支持下,索尼国际教育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小朋友创造学习和成长的乐趣,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套件,则是索尼在智慧教育、寓教于乐方面取得的巨大突破,KOOV不仅可以开发儿童智力,让孩子早期接触到深奥的编程技术,更能开拓孩子的视野和想象力,激活孩子潜在的创造力,未来时代需要的不是码农,而是创意师。

足球世界杯落下帷幕_机器人挑战赛再度开启

KOOV主要面向6~13岁少年儿童,通过简单模块与自由编程的灵活应用,塑造出想象中的任意机器人。在去年的比赛上,中国选手设计的飞马机器人,不仅翅膀可以震动,还能配合音乐节奏,展现出不同的节奏,其复杂的编程和美妙的创意,令观众赞美不已。

本届KOOV challenge挑战赛,将继承去年名古屋机器人世界杯精神,继续发掘优秀的创意作品,支持青少年勇敢探索,自信发挥!在比赛期间,知名国际媒体会现场报道,也是孩子登上国际舞台,尽早占据高端起跑线的机会,对培养孩子自信、智慧、礼仪、见识等重要素质有着极高的价值。目前,KOOV Challenge已经成为公认的培养优秀未来人才的理想摇篮。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