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赏读:《致时间的一封信》

时间:2018/7/18 14:41:57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838   评论:0

90后女孩为了照顾患病的母亲从上海辞职回乡开公交,345斤小伙因无法抱起生病父亲11个月减掉了半个自己……社会上,已经越来越多传递孝心与感恩的正能量的事情,被大家熟知和称赞。“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 ,在快速流逝的时间面前,它就像个孩子一样催我们长大,也悄然间用画笔染白了父母的双鬓。

近日,由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举办的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活动圆满落幕。其中,江西李俊同学的《致时间的一封信》,就以感人肺腑的情感诉说了自己不想长大的愿望。

 

《致时间的一封信》

素未谋面的时光先生:

你好啊!

我是在你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千万个孩子中的一员,今天,我想跟你谈谈!

你还记得十五年前冬风带来的那一场大雪吗?哦,那时的雪下地真大,田野、山间处处泛着白光,连不怕寒冷的树先生,也带上了厚厚的白帽子,天地茫茫。就在初雪的那晚,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

没错,那就是我。十五年来,在你的陪伴下,我经历了风风雨雨,从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变成初识世事的黄毛丫头,再到现在有理想,也懂事了的少女。花一般的年纪,花一般绚烂的生活,我去了很多地方,感知人间冷暖;我尝试了许多的事,体会不一样的生活;我也看了许多的风景,有田间芬芳,也有都市华灯!看!那儿有朵花开的正绚烂呢!

但青春洋渃的生活中也不尽是美好,有时,我多希望你能把我带回到十五年前,那个初雪的夜晚啊!

你知道吗,有时你的脚步实在太快了,我跟着你轻快步伐渐渐成长起来了,却和我的家人渐行渐远。

坐在爸爸的车上,无意间的抬头,却看见爸爸早年乌黑细密的头发竟掺了几根银丝,在太阳下晃出的白光,耀得我心疼,什么时候爸爸竟撇下我,独自一人就变老了!一切往常,妈妈在厨房里忙忙碌碌,我则躺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面等候着一顿将到的佳肴。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忽然觉得这不是我熟悉的妈妈了。我记忆中的妈妈高挑、貌美,可如今,我的妈妈竟变得略显臃肿,她竟变得如此普通、陌生!

多少人,在父母年迈到已经不能站起来、走一步时,才猛然觉悟到,自己是多么地不孝,父母伴你长大而他们却让父母独自变老。不,我不想要这样,我的父母,我可爱又让人心疼的爸爸妈妈,不要再变老了。

时光啊,你不听话,总催着人长大,却又要顽皮地将我父母渐渐变老。如果可以,请你慢点走吧,让我慢点长大,让我的爸爸妈妈慢点老。

时光时光慢些吧,让我守护我的父母慢慢变老吧!

 

此致 敬礼!

来自一个孩子

 

有人说:“我们总忙着自己成长,却忘了他们也在变老”,信中的李俊不想长大,因为他不想看到父母渐渐变老。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无论是父母之爱还是子女之爱,都那么为之让人动容。

只要人人的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还将继续不忘初心,继续为贫困地区学校送去图书及配套设施的资源,用书籍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爱。

 

延伸阅读-关于“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

养元六个核桃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以图书捐赠的爱心形式,大力支持山区孩子的阅读梦想。后续,还配合相继开展了 “地区教师阅读导师培训”活动、“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 征文大赛等延续活动,通过图书捐赠、读书获益、培养写作技能的良性循环方式,普及山区优质教育资源。

截至目前,“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已经进入了第3个年头,已累计捐赠善款2500万元,向云南、贵州、青海等12省市的中小学捐建了948个爱心书库及配套设施,有超过30万名中小学生因此受益。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