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写好达德考卷的最后小题——记一机一中2018届高三学子文明离校

时间:2018/6/8 11:40:1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035   评论:0
   毕业在即,6月4日、5日是一机一中2018届学子考前适应性训练的日子,也是他们在自己的教室里最后学习的日子。训练结束即宣布离别,除了叮咛嘱咐,老师们也少不了一些隐隐的担心,担心非理性狂欢、担心毕业留下的只是一片狼藉。
写好达德考卷的最后小题——记一机一中2018届高三学子文明离校
   但2018届学子用实际行动化解了担心,感动了老师。他们选择的告别方式是安全检查、卫生清扫、相互道别,留给学校一间一尘不染的教室,留给老师一声真挚感谢和郑重道别,留给青春一张时间为“永远”的请假条……一切井然有序,一切安然有情。学生们饱含真情的举止,为自己践诺“达德”写好了最后小题,也为一机一中“达德”文化做好了精致注脚。
写好达德考卷的最后小题——记一机一中2018届高三学子文明离校
  毕业并不只代表着离散,也并不总是匆匆,它也可以是从容而文明的。2018届高三学子实现了吴生强校长倡导的“文明离校”、“绿色离校”。文明离校,不仅是对学校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珍重。小事不小,小事有深远的价值。在离别之际,将教室整理得干净如初,将感激留给老师,将祝福留给同学,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去回报学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母校留下了好形象,给老师留下了好印象,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好榜样,给自己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让所有老师们为之骄傲与感动。小题不小,答得如何检验着我们的教育。毕业时刻的文明表现,离不开三年来老师们的循循善诱,班主任们的谆谆教诲,年级管理的孜孜不倦,更离不开学校“达德”文化的默默熏陶。今天的文明离校,正是明天的完美起航,敬终如始,“修身达德”永远在路上。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