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一机一中隆重召开十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18/6/6 11:27:5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035   评论:0
   2018年6月1日下午,一机一中第十一届二次教代会隆重召开。校领导班子及来自全校各部门的81位代表同志出席了会议,当日下午16时30分,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教代会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中心议题。重点议程是代表审议通过《一机一中章程》,并对2017-2018年度工会优秀委员和工会积极会员进行表彰。
一机一中隆重召开十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首先,学校党委书记李秀玲同志向大会致开幕词。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李书记强调,学校教代会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保障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利,推进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提高办学水平,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途径。李书记叮嘱与会的各位代表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充分行使权力,踊跃地谏言献策,集思广益、共谋大计,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一机一中隆重召开十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校长吴生强同志向大会作了《2017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机一中一直以来传承并深刻挖掘“学达德彰”的校训内涵,积极打造以“达德”为中心的学校文化,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在“达德”文化的引领下,校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致力于“创设适合学生发展的空间,创建成就教师幸福的文化,创立社会持续尊敬的学校”,并为实现此办学目标而不懈奋斗。同时,吴校长还在大会上深入解读了关于分层教学等涉及到全校教师切身利益的内容,代表们认真聆听、深刻领会、颔首称赞,会场上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
   会上,学校工会主席张舶潆同志作了《2017年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盘点了一年以来校工会工作,从紧跟党委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到继续丰富完善教职工业余生活;从培养、推优市政协委员、最美教师、最美家庭,到扶困济贫、走访慰问和捐资助弱,如数家珍般将工会工作细细道来,饱含着工会对全体教职工的深切关怀。同时,张主席还从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强化民主管理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贴近民生,倾听民意,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几个方面,对未来的工会工作做出了规划和展望。
   之后,刘春雁副校长向大会作了《十一届二次教代会筹备和代表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教代会共收集代表提案81份,提案内容涉及学校制度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学生管理及建设数字校园等多方面,选题明确,案由充分,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师生切身利益。会后,提案组将对征集到的提案进行分类审核,召开提案承办工作会议,认真做好提案办理落实工作。同时,学校财务工作一贯实行公开透明办事原则,相关业务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实时公开。
   庄严肃穆的举手表决环节,全体代表进行了分项表决,《一机一中2017年行政工作报告》、《一机一中章程》两份议案获得全票通过,标志着我校规章制度建设不断趋于完善,全体代表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大会对2017—2018年度校工会积极会员和优秀工会委员同志进行了表彰。大会结束,吴生强校长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体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新课程改革,实现学校“精细化管理、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各项议案,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各位代表和同志们以高度责任感和饱满热情,认真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发展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各项制度的出台,体现了学校办学主旨和发展需要,充分反映了全体教职工的愿望。
   “回顾过去,令人鼓舞;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吴校长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校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抓好规范与精细,进一步讲求务实与创新,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一机一中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