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艾美国际幼儿园:我国近千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时间:2018/6/28 11:40:0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844   评论:0

  近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截至2017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共认证了全国198所高校的846个工科专业。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标志着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工程专业质量标准达到国际认可,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项重大突破。作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结果已得到其他18个成员国(地区)认可。目前,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覆盖21个专业类,计划2020年实现所有专业大类全覆盖。

1.jpg 

    2006年,教育部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十多年来,我国以申请加入《华盛顿协议》为契机,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全面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实施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有力支撑了“中国制造2025”“网络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2017年,教育部启动了“新工科”建设,加快发展新兴工科专业,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提升国家硬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目前,中国工程教育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从全球工程教育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向贡献者、引领者转变。

    不管从认证的专业个数还是推进工科教育发展的一系列举措,都印证了工科专业在教育发展中的重要性以及在国际竞争中的重要地位。另一方面,人工智能类型的人才供不应求,各种科技企业的发展迫切需要对应的人才,各大高校积极开设“机器人工程”专业,正是为了缓解现状,为国家和企业培养出专业的人才。因此,学习工科专业更有利于提升个人职场竞争力。

2.jpg 

    既然工程教育如此重要,为什么不让孩子提早接触这类教育呢?尽早打开工程教育的大门,对孩子的思维方式和动手能力都大有裨益,将来接受高等教育学习时也能更加得心应手。STEAM教育,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Arts(艺术)、数学(Mathematics)的缩写。STEAM教育鼓励学生在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领域加大学习,培养科技理工素养与艺术才能。

3.jpg 

    STEAM教学体系的几大类别中,工程和技术其实都可以看作工科教育,但不要认为STEAM教育只是简单培养孩子做实验或者做研究的能力,它是一种多维度的思考方式。例如,桌子上有一杯水,首先提出问题:这杯水为什么会变凉?这是科学;接着研究怎么才能让水不变凉,这是技术;然后要实现让水不变凉的目的,这是工程;用具备美感的方式实现目标,这是艺术;最后进行数据采集并测试分析,这就是数学。

4.jpg 

    STEM教育会通过提出各种疑问,让孩子思考,毫无疑问可以大大地提升孩子的创新能力。艾美国际幼儿园根据2-6岁孩子的成长特点,为不同年龄段研究不同培养重点的课程,将STEAM素质培养与儿童成长期紧密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习,在游戏中探索,在活动中创造,从过程中学习各学科以及跨学科的知识。

    如果您也想让孩子爱上学习,改变学习方法,培养探究思考,锻炼动手表达,成长为新时代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相信艾美国际幼儿园可以给您一个满意的答案。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