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彩虹蜗牛,企业品牌建设要从实际出发

时间:2018/6/25 15:15:24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62   评论:0

  2018年6月22日,“未来教育论坛”聚焦早幼教‘下半场’事业升级”研讨会在海淀区互联网金融中心举办,彩虹蜗牛教育联席总裁李天宁一行应邀参加,并就“幼教品牌建设”的相关议题发表见解。

  《民促法》修订后,众多资本、创业者、投资者纷纷投入早幼教领域,幼儿园及相关产业迎来快速发展,预估2020年将达到7000亿市场规模。但早幼教是一个特别的群体,整个行业的从业水平有待提升,早幼教企业在运行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问题,其中品牌建设是企业发展不可回避的重要问题之一。

彩虹蜗牛,企业品牌建设要从实际出发

  李天宁认为,教育(早幼教)企业发展离不开品牌建设工作,但这需要根据“发展阶段、业务属性和目的性”的不同,做不同的品牌投入力度规划,所以“品牌部门并非所有企业的标配”李天宁如是说。

  话虽如此,但无需品牌部门并不意味着企业不需要品牌建设,事实上从当前的宏观层面来看,教育产业化与激烈的市场竞争让品牌战略的地位超过历史以往的任何时期。塑造教育品牌,旨在挖掘企业本身适应市场的个性内涵,在商业化本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教育机构的社会公共服务性质。

  李天宁认为,企业在初创阶段,其核心目标是“活下去”,所以此时的关注点应该放在经营模式、团队建设与成本管控等方面;当企业步入资本扩张阶段,则需加大对品牌建设的投入力度,品牌、市场不分家,关注消费者心态与市场份额走向;在定型及成熟阶段,品牌建设上升至战略层面,需要组建专业的品牌建设队伍,持续拓展品牌的影响力。

彩虹蜗牛,企业品牌建设要从实际出发

  在圆桌会议的互动环节中,李天宁向与会者表示,自2015年以来,随着教育产业化规模的逐年扩大,教育及早幼教都有很多细分的领域,BtoB与BtoC面向的客户群体是不同的,品牌建设的策略亦不尽相同,与此同时客户群体的层次、客单价定位、产品的刚需与稀缺性、同类市场竞争形式都是影响品牌投入的参数因素,简单说,品牌建设不是“面子工程”,每一笔投入都要在一定范围内达到预期的收益效果,所以遵循的原则无疑于“实事求是”四个字。

  毋庸置疑,资本进入教育行业有利也有弊。有利的方面,资本会加速产品的成型和生根发芽,弊端在于资本的逐利本质,在一定程度上可能缩短企业打造精品产品的周期,所以明晰企业品牌的基本定位,不盲目跟风或迎合市场才是教育企业品牌建设的根本思路。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