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腾讯试行“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服务”引热议

时间:2018/6/22 17:03:18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417   评论:0

  腾讯宣布推出“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的新服务,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这项服务可以提醒用户关注可能存在的未成年人非理性消费的情况。

  据了解,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服务处于试运行阶段,当一个QQ登陆的帐号在腾讯旗下游戏的单日累计消费达500元或以上,对于其中疑似未成年人消费的,腾讯客服团队将尝试主动联系相关支付账户的所有人进行提醒和确认。

  目前,这项服务已覆盖了腾讯旗下《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穿越火线:枪战王者》、《QQ飞车》手游、《火影忍者》手游、《奇迹暖暖》、《地下城与勇士》等游戏产品,后续还将不断接入更多其他游戏,并计划支持微信登陆帐号的消费提醒。

  在网络热议的声音中,有一些网友对措施能起到什么效果也提出了疑问。为此,腾讯于当日晚间作出回应: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的这项服务,它与此前已经上线的成长守护平台、健康系统、以及其他的一些相关理论和技术研究等,共同构成了腾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服务体系。希望能与广大家长及社会各界形成合力,共同守护所有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针对腾讯措施,业内人士建议到,不应该过度依赖任何一项单一服务,以为光靠一项服务就能彻底解决问题,这样的想法并不现实。需要从整体宏观的角度,来衡量和评估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的综合成效。未来,游戏监督应该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家长参与、舆论监督”的综合保护体系。只有多管齐下,各方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