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腾讯推游戏消费提醒,提示家长关注未成年人消费

时间:2018/6/21 17:58:23   作者:王小语   来源:千龙网   阅读:271   评论:0

昨日(6月20日),腾讯宣布推出“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的新服务,引发广泛关注。当晚,针对用户关注度比较高的几个问题,腾讯游戏微博再次发出公告及时进行解答,表示将通过不断的主动尝试与探索,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养成适度娱乐和理性消费的习惯。

未成年人在游戏上投入金钱,是否应该限制,又该如何引导,是社会及家庭教育关注的问题之一。对于其中衍生的高额消费,虽说与孩子自制力和家庭教育密切相关,但在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上,企业也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推出举措,从姿态和态度上看,可圈可点。

目前,腾讯“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对于旗下游戏中疑似未成年人的高额消费,腾讯将尝试主动介入,提醒用户关注可能存在的未成年人非理性消费的情况。据介绍,当一个QQ登陆的帐号在腾讯旗下游戏的单日累计消费达500元或以上,对于其中疑似未成年人消费的,腾讯客服团队将尝试主动联系相关支付账户的所有人进行提醒和确认。

目前,该服务现已覆盖腾讯旗下《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穿越火线:枪战王者》、《QQ飞车》手游、《火影忍者》手游、《奇迹暖暖》、《地下城与勇士》等游戏产品,腾讯表示,后续还将不断接入更多其他游戏,并计划支持微信登陆帐号的消费提醒。

据了解,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的这项服务,与此前腾讯已经上线的成长守护平台、健康系统、以及其他的一些相关理论和技术研究等,共同构成了腾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服务体系。腾讯方面表示,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作为一次全新推出的服务,希望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与广大家长及社会各界形成合力,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转载自:http://tech.qianlong.com/2018/0621/2650325.shtml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