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汇福:香港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最快两周获批,最全信息指南

时间:2018/6/21 16:08:56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95   评论:0

  创科浪潮席卷全球,而发展创科,人才是致胜关键。有调查发现,很多香港公司都认为寻找合适的科技人才具有挑战性。本港科技人才短缺的问题无法从内部进行补足,香港必须在政策上便利业界得到需要的科技人才。

  今年5月份,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旨在吸引海外和内地高科技人才来港工作定居,促进香港科技公司的发展。和已有的工作输入人才计划相比,该计划在申请流程和要求等方面简单方便,因此计划发布后引起广泛关注,对计划赴港从事高科技领域工作的内地人才来说无疑是非常好的消息。本月25日,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开始接受配额申请。下面我们带大家了解下科技人才入境计划的基本要求以及申请流程。

  1. 简介

  该计划先适用于在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及数码港从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机械人技术、数据分析、金融科技及材料科学的租户和培育公司。申请成功的科技公司/机构,可获配给输入人才的配额

  注意:个人是不可以进行申请的哦

  2.有效期

  香港政府于2018年5月8日推出,暂定有效期3年。

  3. 配额

  第一年预计1000名配额。每个公司的配额不得超过100名。

  4. 家属

  申请人的配偶和18周岁未婚子女可以一同赴港。

  5. 雇主

  公司资质要求:

  香港科技园公司(包括香港科学园、创新中心或者科技园公司管理的工业邨)的租户/培育公司/承批人/用户应经科技园公司向创新科技署提交配额申请表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的租户/培育公司/用户应经数码港向创新科技署提交配额申请表

  聘用本地人才要求

  申请的公司/机构在提交配额申请时必须承诺遵守聘用本地雇员的规定:每聘用三名经计划来港的非本地科技人才需要增聘一名本地全职雇员(雇员合约为期最少一年)和两名本地实习生(为期最少三个月)。

  公司/机构可聘用更多本地全职雇员代替聘用本地实习生。全职雇员最少须持有学士学位,实习生可以是本科生、毕业生或者研究生。

  本地雇员全部均需从事与科技相关的工作。除研发工作外,科技相关工作包括科技或者知识产权律师、技术转移专家等职位,但不包括一般支援职位(例如:行政文员)

  6. 受益人

  在香港工作的全职雇员

  主要从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机器人技术、数据分析、金融科技或者材料科学的研发工作

  持有具特别认受性的大学所颁授的科学、科技、工程或数学(STEM)学科学位,即“QS世界大学排名榜”、“伦敦时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榜”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与STEM相关的首100间大学所颁授的学位。持有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无需工作经验,持有学士学位者则须具备最少一年在相关科技范畴的工作经验

  薪酬应与本港类似职位现行的市场薪酬水平大致相当

  若申请人不符合第三项的学历要求,但在特定领域内具有良好的技术资格、经证明的专业能力及/或有关经验和成就的科技人才。如能提供证明文件,仍可以提交申请,审理部门会根据个体情况予以考虑。

  7. 工签转居留权

  如在香港连续通常居住不少于7年,可依据香港法例申请香港居留权。

  8. 优势

  香港现有“一般就业政策”和“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等类似输入专才计划,与这两项计划相比,公司/机构根据“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提出申请时,只需于申请配额阶段证明本地招聘困难,而无须就每个雇员的每个签证申请时提交招聘因难的证明。因此,在提交的证明文件以及流程上都更为简单、方便。

  9. 申请步骤

  科技公司/机构向创新科技署提交配额申请【预计审理时间为2周】

  科技公司/机构在配额有效期内(有效期为6个月)为雇员向入境事务处提交工作签证/入境许可证申请【预计审理时间为2周】

  对于有计划移民香港的客户,请时刻关注我们的动向。汇福移民,一直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优质贴心的移民服务。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为数以万计的家庭完成他们的“移民梦”。作为一家香港企业,我们在香港移民上有着更多的优势,能为您移居香港提供一条龙服务。更多资讯敬请关注汇福集团HFG Group公众号,或致电我们的热线:400-681-9315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