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AI+教育”该如何落地?成长保路小得提出“因材智教”

时间:2018/6/15 16:32:5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314   评论:0

  “AI+教育”到底该如何落地,才能真正促进教育产业升级?6月15日,成长保创始人兼CEO路小得应邀在“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的“智能+教育”垂直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为期3天的峰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围绕“AI落地,产业升级”的主题,AI领域专家及来自教育、消费、出行、健康、服务、零售等行业的5000余位嘉宾共同热议,建言献策。

“AI+教育”该如何落地?成长保路小得提出“因材智教”

  近来处于“风口”的“AI+教育”领域,因国内在线教育持续不断的爆发式增长而格外引人关注。“智能+教育”垂直峰会堪称上海教育企业的盛会,掌门1对1、乂学教育、海风教育等知名机构汇聚一堂。作为沪上优秀青年创业公司、行业领军企业的代表,同时也是现场演讲的唯一一位女嘉宾、曾获2017“年度先锋女性创业者”奖的路小得在题为“素质教育领域的AI创新”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成长保在少儿在线教育4.0时代的“AI+”探索、实践和思考。

  在路小得看来,经历了“文档—点播—直播”的1.0到3.0时代,在线教育4.0时代的用户无疑更为年轻化、更熟悉在线教育产品,教育消费升级的趋势也更为明显。“4.0时代,不是我们在流量中获取用户,而是用户在关系中寻找我们”,路小得说,伴随着这种消费升级,在线教育4.0时代的三个特征也日益凸显,即因材智教、自由组合、精算式反馈系统。

“AI+教育”该如何落地?成长保路小得提出“因材智教”

  “从课前测试到学习方案制定、匹配教师,到互动课堂、课后作业,自适应学习系统在全环节搜索数据,并基于数据实时提供针对性的内容”,路小得介绍,成长保独家研发的智能课件,可实现每节课的各个环节都能实时根据学生情况匹配最适应的课件素材,“让每个孩子都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课程表。”

  路小得表示,结合AI的自适应学习系统将帮助每个孩子找到最适合的学习路径,真正做到“因材智教”。“自适应教育就是帮助所有人实现‘千人千面’,把教育的颗粒度做得非常细,大幅提升学习效率,这也是成长保一直在做的事。”

“AI+教育”该如何落地?成长保路小得提出“因材智教”

  根据上海市政府去年11月发布的《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上海市明确提出了打造“全国人工智能创新高地”的发展目标。有关专家也指出,当下人工智能的发展,重点需要聚焦在“商业落地”。在此次“智能+教育”垂直峰会现场,路小得还总结了人工智能落地教育领域的四大场景:除了自适应教育,还包括考试场景、管理场景和决策场景。

  目前,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SAT和GRE考试中,原本两位阅卷老师其中之一已经换成了AI;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甚至已经推出了AI助教。而在学校管理方面,从招生咨询、测评,到分班、排课、考勤、监考等各环节,AI都能助管理者一臂之力……路小得还特别提到了“决策场景”——从下一节课的内容,到逐个击破能力短板、了解自己擅长的事,乃至选择自己适合的专业、心仪的大学……未来,通过AI的帮助,每个孩子可以更好地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这也是“因材智教”的最终目的和意义。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