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让科技为校园赋能 三明市“教育缴费平台”赢家长称赞

时间:2018/5/18 17:26:36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0   评论:0

    “学校缴费就像网购,手机直接支付,简直不要太方便!”今年3月,三明一中的家长林女士在为孩子缴完学杂费后,就迫不及待的发了朋友圈,短短几分钟点赞数就破百,很多同为家长的同事、客户、亲朋好友都羡慕不已,纷纷留言询问这到底是什么神器。

 

“互联网+“时代下的三明市,移动支付已成了市民的首选,不管卖菜卖水果的小商小贩,还是商场、超市、餐厅,或是缴水电气费、医院看病、共享出行等等,移动支付已经应用于生活中的各个场景。

 

教育领域也不甘落后 ,三明市教育局为了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落地智慧校园,携手重庆联拓金服科技有限公司,搭建了线上教育缴费平台,深化便民利民服务。该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段,实现学校收费电子化。学校或家委会可编辑、发布、收缴、催缴、统计各项费用;家长可通过手机、PC,进行定制化缴费、查询、获取缴费凭证等操作;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通过自动化统计、分析、催收、管理等功能,提升管理效率,增强教育收费透明度,加强资金管理规范性。

 

据了解,三明市在8所市直校进行首批试点,以大数据为支撑,率先实现了教育缴费从“网上”到“掌上”的延伸。记者在走访中看到,相比以往的大排长龙和手忙脚乱,缴费场面是有条不紊的,家长们都在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一款名为“缴付通”的App,在体验过在线智能缴费以后,家长们无不称赞有加。是的,毫不夸张地说,以往的缴费对于家长们而言就是一部血泪史。很多家长都是双职工,也有在外地打拼的,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家长们为了缴费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因此影响工作的不在少数,甚至成为了一块心病,一到缴费就开始焦虑。

 

“真的方便,操作简单,一用就会!”家长们都欣喜不已。“再也不用担心资金安全了!”老师们也如释重负。班级群里,像炸开了锅,家长们都在倾述以往不易的同时,纷纷为三明市教育局启用的教育缴费平台点赞,说这是为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一件好事。



标签:科技 校园 三明市 教育 缴费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