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慕课时代”优质的“职业教育”平台

时间:2018/4/20 10:28:5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404   评论:0

  2018年4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以专题形式对慕课进行了报道。慕课,也叫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依托互联网,它能跨越 “千山万水”,让每一个热爱学习的人享受到优质课程资源。在教育领域,慕课不仅颠覆了传统大学课堂教与学的方式,还为思政教育打造起重要平台。

2

  目前,我国建成的慕课平台有10多个,上线的慕课数量达到5000门,课程总量已居世界第一,内容覆盖了高校所有学科门类。高校学生和社会学习者人数已突破7000万人次。

1

  清木思维(ThinkTsing.com)是面向高新制造行业的、国内知名的MOOC(慕课)平台。目前清木思维与清华大学高速铁路技术研究中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半导体领域,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拓展合作应用。通过慕课+实训+岗位信息组成的教育管道,将慕课与职业教育流程充分融合,这种以慕课为入口,以岗位为出口的教育资源聚合平台,也是清木思维与传统公开课平台最重要的区别。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目前,清木思维已上线面向多个行业的慕课平台如清木思维铁路学院、LED大学堂(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共建)等。与国内多个大中型院校及行业人才机构开展合作。通过与行业充分合作,找到慕课与高新制造业互联网教育与人才服务业务的最有效结合。逐渐向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延伸,并逐渐加快整合行业教育管道的速度。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