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磨剑少爷新作《西游:决战花果山》再创西游IP经典

时间:2018/4/19 11:21:42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346   评论:0

  2018年初,由人气作家磨剑少爷创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西游:决战花果山》一书正式面世,得到了业内外的如潮好评,文学市场再一次掀起了一股西游IP热潮。

磨剑少爷新作《西游:决战花果山》再创西游IP经典

  《西游:决战花果山》是华语奇幻青春文学中的又一力作,小说结合了封神、西游和上古神话,以孙悟空、铁扇公主、天蓬、卷帘、六耳猕猴、、申公豹、九尾狐和金蝉子等经典角色为描写对象,用轻松幽默的笔触书写了一幅幅温暖、热血与感动的故事。

  《西游:决战花果山》作者磨剑少爷是一位职业网络写手,他痴迷文字,喜好故事,出版有《山城兄弟》、《战龙》、《刀锋1927》《生死反击1-3》等多部畅销作品。《西游:决战花果山》是他新近推出的西游系列小说第一部,之后,脑洞大开、创意独特的西游系列小说将陆续上市。

  从崇尚到解构不断演绎改编的西游故事

  据磨剑少爷介绍,他自幼深受《西游记》小说及其影视作品的熏陶:“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小时候经常模仿孙悟空,削根棍子当金箍棒,顽劣得很。但后来长大稚气不再之时,才突然明白那个被视为精神偶像的孙悟空,并不只是一个神通广大而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的猴子,而是一个无畏而勇敢的真英雄。”

  后来,他在不断地思考当中找到了答案。“孙悟空天不怕地不怕,为什么会怕紧箍咒?紧箍咒到底为何物,竟让一个敢于逆天一战的英雄,痛不欲生,俯首帖耳?从此不再是自己?其中必有内情。在西游的背后,一定还有许多关于孙悟空未曾道尽的人生。“他说,”终于在某一天,我的心底涌起一股狂潮般的冲动,我想写一个我能看见的不一样的孙悟空。”

  于是,磨剑少爷《西游:决战花果山》对《西游记》原版内容进行了重新结构,最终呈现了这样一个故事:当孙悟空在花果山醒来的时候,他没有记忆,也没法力,但他总觉得有过轰轰烈烈的曾经,总会梦见那些零星的片段,于是,他决定走出花果山,去寻找真正的自己。那只亿万人心中的猴子,再一次怀着心中的道,以他的无畏和勇敢,面向众神,掀起命运的惊涛骇浪。惊世大战,一触即发!

磨剑少爷新作《西游:决战花果山》再创西游IP经典

  历经三年再创西游IP经典

  《西游记》作为最有群众基础的中国古典文学作品之一,数百年来早已被改编成文学作品、影视戏剧、音乐歌曲等多种形式进行传播推广。尤其是近年以来,随着网文、影视等泛文娱产业的飞速发展,西游题材更是被视为超级IP得到了持续不断的衍生开发。

  然而这些年来,市场关于西游的作品几近饱和,加之一些西游故事因为浮于表面市场需求而过于粗制滥造,让读者对西游显现出一种疲倦,心中原有的刻骨情怀被渐渐消磨。对《西游记》原版情节和人设相当熟悉,如今再颠覆式的创作,是否真的能让新一代的读者找到共鸣或者是留下时代记忆,也是《西游:决战花果山》的作者磨剑少爷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

  《西游:决战花果山》历时三年创作,里面着重描写了铁扇公主对于孙悟空的真挚爱情,六耳猕猴与孙悟空的兄弟之情,以及孙悟空、天蓬、卷帘及金蝉子等人为了心中的道,为了尊严和自由而战的勇敢,可歌可泣。其场面大气磅礴,其情节荡气回肠。相对于市场现有的西游IP,也许《西游:决战花果山》更主要的贡献,大概在于它解放了人们解读、演绎、改编《西游记》的胆量和想象力。

  多方盛赞行业专家学者齐推荐

  《西游:决战花果山》得到了业内外多位专家学者的称赞,并不约而同对其进行了解读与探讨。掌阅文化总编辑谢思鹏在阅后《西游:决战花果山》时谈到:”一群人心怀理想,在现实中挫败、不屈和反抗,追求自由平等。有《大话西游》的风格,以轻松幽默的笔调,赋予神仙以血肉,探索人与神的内心,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青年导演与编剧陈富盛赞《西游:决战花果山》,“人物与故事的呈现逻辑严密,真实感很强,堪称西游题材的又一惊艳作品,看过仍有回味。”

  畅销书作家浪翻云认为,小说《西游:决战花果山》在西游题材上有与众不同的创新,对人物进行了重新设定,赋予了孙悟空新的面貌人生。这是不一样的西游,这是我们曾经的样子。

  目前,《西游:决战花果山》正在京东图书、当当图书等线上书店与全国各大线下实体书店中热销中。

磨剑少爷新作《西游:决战花果山》再创西游IP经典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