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用雷锋红色精神照亮“我的中国梦”——一机一中成立首届雷锋班

时间:2018/4/11 10:20:2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066   评论:0
   时至今日,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一个重要文化符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历经时代变迁,雷锋精神不仅没有陨落,反而更加放射耀眼的光芒,每一代人都能从雷锋精神中找到相通之处、发现共鸣之点,学习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今年是老一辈国家领导人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五周年。五十五年过去了,雷锋这个名字始终印在后人心中,永不磨灭。
用雷锋红色精神照亮“我的中国梦”——一机一中成立首届雷锋班
   4月9日下午,一机一中首届雷锋班成立仪式在正诚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包头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李贺祥,青山教育局团委书记刘俊花,自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俊丽,一机一中德育副校长于全富,互助社区党委书记刘丽晶等领导参加了成立仪式。会议由团委书记吴彦嘉主持。
   1703班班主任韩文娟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班级先进事迹,翟艾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从师生代表慷慨激昂的发言中,能感受到1703班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班级精神。翟艾佳同学代表本班学生诚挚表态,1703班将从小事做起,做小事、立大志、勤助人、乐公益、护环境、讲文明、懂礼貌、扬新风、不攀比、不懈怠,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懂得感恩、见义勇为的良好校风,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接着,各位领导为1703班学生代表颁发“雷锋班”绶带,青山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刘俊花为1703班授旗,标志着一机一中首届雷锋班正式成立。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1703班全体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
用雷锋红色精神照亮“我的中国梦”——一机一中成立首届雷锋班
“以雷锋为榜样,
从自我做起,
从身边做起,
弘扬真善美,
做雷锋精神的捍卫者”!
简简单单的誓词,将这群“00后”少年与雷锋精神联系在了一起。从今天起,他们将肩负雷锋班的责任,以身作则,践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也将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引导他们成长为集“智、仁、勇”于一体的现代公民、社会栋梁、民族脊梁。
  仪式最后,于全富副校长发表了讲话,肯定了1703班的奉献精神,指明成立雷锋班,就是要让这个久远的偶像保持曾经的鲜活,让过去的热度温暖未来;希望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书写一机一中新时代雷锋精神。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