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春意南科 不见不散 ——南方科技大学在一机一中举行招生宣讲会

时间:2018/4/5 10:07:1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063   评论:0
   4月3日下午,雨后初霁,清爽宜人,南方科技大学毕磊教授莅临一机一中,进行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向学校高三优秀学子们伸出了橄榄枝。下午16:20,在西二楼报告厅,一机一中教学副校长胡爱琳先向高三学子们介绍了毕教授,并且对毕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继而毕教授从学校概况、学科专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生活、国际合作、奖助体系以及就业招生等方面对南方科技大学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高三学子们静静聆听,眼神里充满期待和向往。
春意南科_不见不散_——南方科技大学在一机一中举行招生宣讲会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举全市之力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它肩负着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挥先导和示范作用的使命。南科大被确定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学校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发扬“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突出“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将学校快速建设成为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オ、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并推动科技应用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尽早实现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中科院院士、原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十一为现任校长。
春意南科_不见不散_——南方科技大学在一机一中举行招生宣讲会
   南方科技大学从2011年起开始招收第一批学生,其独特的办学理念,使之成为中国教育改革的风云之地。学校办学的十大亮点非常吸睛:①师生比1:10;②入学前两年不分专业;③英文原版教材,英文教学;④本科生参与教授科研活动;⑤书院制管理,生活学业双导师制;⑥大学期间至少一次受资助出国交流⑦出境出国硕博深造比较50%以上;⑧国际化精英教育与每年6000元学费;⑨新生奖学金覆盖面70%以上,最高40万元;⑩毕业生批量全奖直博牛津、剑桥、加州理工、耶鲁等世界名校,入职华为、腾讯、大疆等世界名企。
春意南科_不见不散_——南方科技大学在一机一中举行招生宣讲会
   宣讲会上,毕教授提醒各位高三考生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的招生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并将于4月30日截止,今年在内蒙古自治区计划招生22人。只有成功注册报名的学生,填报志愿的时候才有选择南科大的机会。据毕教授介绍,相较于同等大学,南科大打破一考定终身的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率先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收本科生,推行“631”招生模式。所谓“631”模式,就是即采取高考前报名和资格审查,依据综合成绩[高考成绩占考生综合成绩的60%,南方科技大学能力测试成绩(包括机试和面试)占30%,考生高中学业成绩占10%]录取。南科大的招生批次为提前批,如果学生填报南方科技大学没有被录取,也不影响一本后续批次的录取。
   南科大还拥有国内首屈一指的优秀师资,独创了“2+2”培养模式,即学生入学后的前两年不分专业,强化通识教育,打好学科基础,大三时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自选专业。再加上与国际一流大学接轨的中英双语(或全英文)教学,高三学子们对南科大立刻产生好感。
   最后,6位来自内蒙古的南科大学生们录制的视频将宣讲会推向了高潮。跟随他们的脚步,学生们领略到南科大优美的校园、丰富的学生活动;感受到强大的师资力量、先进的科学研究,还惊异于众多诺贝尔奖获得者做客南科大。学生们被佳木秀而繁阴的鹏城深深吸引,为强势来袭的南科大所震撼。预祝我校莘莘学子在高考中脱颖而出,有机会成为中国最具创新潜质的研究型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的一员,成为“创新之都”深圳的新鲜血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浪潮的亲历者和弄潮儿!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