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共建共赢促发展 达德文化谱新篇

时间:2018/4/6 9:55:1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067   评论:0

   结对共建,勠力同心;守望相助,精准帮扶。为响应包头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履行结对共建学校精准帮扶义务,近日,固阳一中与一机一中蓝青结对听课交流活动在两校顺利开展。本次听课交流活动分为两部分,分别为一机一中支教教师团队赴固阳一中进行示范课和固阳一中教师到一机一中进行听课学习两部分。

共建共赢促发展_达德文化谱新篇

   3月24日,一机一中教学副校长刘春雁,教务处副主任吕自强、耿亚全带领支教老师团队赴固阳一中进行新学期的帮扶共建。首先由支教老师为培优班的学生授课,支教教师团队由一机一中经验丰富的中青年教师组成。老师们准备充分,课堂充实高效,学生们受益匪浅。一机一中与固阳一中的校领导也分别走入四个课堂,认真听课,寻找问题,及时修正。课后,一机一中与固阳一中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课程进度、授课难度、学生接受程度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老师们积极沟通,对于双方学校有偏差的地方积极修正,求大同,存小异,力求找到适合固阳一中学生的教学方法。最后,固阳一中校领导带领一机一中领导参观了校园并介绍了现在学校的情况。一机一中校领导也对学校的发展与建设提出了建议。

共建共赢促发展_达德文化谱新篇

   3月28日,由固阳一中副校长张泉,教务主任李长春带队,固阳一中的蓝青工程徒弟团队来到一机一中,深入各个班级听取各学科导师的精彩示范课。校长吴生强出席了交流活动,副校长刘春雁、教务处副主任吕自强、耿亚全旁听了语文学科的示范课。示范课包括语文、数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体育等七个学科,简明新颖的课堂教学设计,精湛的教学艺术,全新的教学理念,良好的教学效果,使徒弟们受益匪浅。示范课后,各位老师在至善楼二楼会议室开展评课交流活动。固阳一中的老师们对示范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一机一中优秀教师的展示课给自己日常课堂教学工作带来的启示谈了感想。刘春雁副校长就语文学科示范课——菅丽霞老师的《师说》一课进行了点评。刘校长对示范课的亮点表示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还需改进的教学环节。活动最后,吴生强校长对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进、共远”阐述了两校帮扶共建的原则和目标。吴校长指出,固阳一中和一机一中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合作,从学校的需求入手,在更多项目中优势互补。

   一机一中和固阳一中于2017年7月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制定了优势互补和互建共赢的合作目标。这为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推进地区教育均衡化,创造包头教育和谐繁荣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