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画中有乐,乐中有画”——第四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正式开始

时间:2018/3/26 14:50:5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923   评论:0

3月23日,2018年第四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新闻发布会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举行。央视少儿频道、央视网、凤凰网、新浪等多家媒体,以及十余家教育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QQ截图20180326134250.png

QQ截图20180326134257.png

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是2015年开启的中意文化交流项目,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主办,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筑巢集团承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在全国百余城市征集的作品近两万幅。通过绘画这种直通心灵的方式,搭建起新世纪中意两国的文化交流之路,促进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从首届“绘意杯—开启你的意大利梦想之旅”,到第二届威尼斯·丝路童话,再到第三届“探寻·文化珍宝——携手共绘文化遗产,绘意杯以其独特的文化视角得到了小朋友、家长以及教育机构的广泛认可,并通过绘画这种直通心灵的方式,搭建起新世纪中意两国的文化交流之路。

QQ截图20180326134305.png

QQ截图20180326134311.png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先生

发布会上,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先生亲自为在场的媒体及教育机构解析了第四届绘画杯的主题:“画中有乐,乐中有画——意大利歌剧”。意大利是歌剧的故乡。歌剧被认为是最古老的“多媒体艺术”形式,综合包括文学、音乐、戏剧、舞美、服装等多种艺术形式,真实地、有力地、戏剧性地表达人的感情2018年第四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以歌剧为主题,希望将这种集戏剧、音乐、舞蹈、舞美、服装等于一身的 “综合艺术”带到小朋友的身边,让小朋友们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

QQ截图20180326134342.png

CCTV少儿频道、央视网将作为本届绘意杯的战略合作媒体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并将制作系列节目在电视上播出,希望更多小朋友插上想象的翅膀,用画笔来描绘生活中的美与艺术,成为少儿频道的小明星!

QQ截图20180326134349.png

来自教育机构的代表表达了对绘意杯的肯定,同时,也为即将参与绘意杯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提供了一些经验:

北京市新中街幼儿园刘爱军主任说:小朋友和家长都非常喜欢这样的能够了解异国文化的活动。特别是能邀请孩子们到意大利大使馆参加交流活动,可以更加直观的感受了解意大利文化。

QQ截图20180326134356.png

北京市新中街幼儿园刘爱军主任

进行绘画的前提是对意大利的了解,首先从孩子感兴趣的话题入手,如意大利的美食(披萨、冰淇淋等),来拉近孩子与意大利之间的距离。再从孩子们对意大利好奇的问题入手,如:意大利人什么样子、意大利人说什么话、意大利的的建筑、意大利的节日等。孩子积累了一定的对意大利的认知后,会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内容进行创作。

艺术猫(当代艺术教育)的负责人郭倩怡则表示:孩子们对于异国文化十分好奇,很愿意并很主动的去了解有关他们的方方面面。艺术猫以 “走进意大利”为主题,通过“中意人物图鉴”、“中意建筑”、“不同的宗教信仰”等中意两国间人文艺术的差异的话题,给孩子们分享了很多有趣的人文、历史、地理、艺术等不同的知识点,我们希望孩子们不仅创作出具有想法的艺术作品,而且能够领会创作的真谛和内涵,因为只有这样的作品才是真正有灵魂、打动人心的好作品!

QQ截图20180326134403.png

艺术猫(当代艺术教育)的负责人郭倩怡

承办方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为绘意杯全新打造的官方网站亦于此次新闻发布会亮相。此次官网的更新采用了全新的域名:www.italyhuiyibei.com,官网不仅汇集了历届绘意杯的精彩瞬间,同时也为参与本届绘意杯的小朋友准备了许多关于意大利歌剧的灵感片段。

为了配合本届绘意杯的主题,意大利使馆文化处亦准备了一系列有关歌剧的精彩活动,包括经典歌剧赏析等,期待着与小朋友及其家长的参与和互动。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